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理落后“堵塞”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03 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今年“五一”黄金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驾车出游,但这种出游之乐却往往被高速公路上的堵车打了折扣。记者5月1日自驾车从北京沿京沪高速到济南,一路感受到堵车的烦恼。

  堵车绝非一条京沪路,连日来,在各地的高速公路上,行车人不同程度地遭遇着过卡堵车的烦恼。细分析一下,高速公路收费画地为牢、关卡过多是导致堵车的一个重要原因。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因此,改革现行高速公路收费方式,撤并减少收费站卡势在必行。

  高速公路堵车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频繁修路关并车道,另外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反应迟钝,事故不能得到快速处理。凡此等等,这些造成高速公路堵车的原因,都与高速公路的管理和服务落后低效有关,可以说,管理服务的低效已成为高速公路最大“拥堵点”。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高速公路里程年增长最快的国家,但愿高速公路有关部门把沿路张挂的“以人为本”响亮口号,尽快落实到撤卡并关、快速维修、快速处理事故等紧迫的事情上,并以此为契机,来一个管理服务的“大提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