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1人成功走出小汤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03 天府早报

  早报讯据新京报报道,昨天下午3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在小汤山御汤泉度假村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的161人全部解除隔离。在为期14天的隔离期间,他们生活状况良好,经医学观察不存在与非典有关的症状或体征。

  昨天,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和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同时与解除隔离的病毒病所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表示祝贺。在昌平区卫生局局长宣布御汤泉度假村161人解除隔离后,中国疾控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心病毒病所副所长粱国栋代表全体人员向卫生部和北京市汇报时说:“(我们)在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中,一个没有少,一个没有病,一切都很好!”

  据悉,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也将在近日解除封闭,病毒病所内20余名留守工作人员于昨晚8时左右转移至北京胸科医院继续接受集中医学观察。5月9日,所有解除隔离人员将接受体检,之后约150位工作人员还将集中学习,细化并落实关于对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的整改方案。

  疫情回放

  14天没出现意外

  4月22日起,北京市、安徽省相续出现非典疫情。由于安徽非典患者及北京患者曾同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实验室工作,专家初步判定,此次疫情可能源于实验室工作人员感染。

  4月23日下午3时,卫生部责成北京市政府对可能已出现实验室感染的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采取隔离措施;当日夜晚,在卫生部和北京市的安排下,病毒病所中接触可能被病原体污染区域的可疑暴露人员161人集中在小汤山御汤泉度假村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同时全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28位曾与非典患者宋某和杨某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留守病毒病所接受隔离并继续工作,另有部分人员在有关区县接受集中或分散医学观察。

  昨天夜晚8时左右,161位工作人员解除隔离。

  最新播报全国没有新疫情

  据新华社电卫生部新闻办公室7日下午通报我国内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疫情监测情况。5月6日10点至5月7日10点,我国内地无新发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报告。

  安徽省最后2名密切接触者昨天解除医学观察。至此,安徽省本次疫情的全部115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异常情况,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北京市所有的密切接触者目前均无异常情况,已有455人解除医学观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