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山四小时营救骨折游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17 北京青年报
松山四小时营救骨折游客
  爬山扭折脚踝 手机没有信号 外国游客呼 救消防队员上山

  本报记者报道 5月3日,北京马女士和家人一起到北京延庆松山游玩时不慎将左脚踝扭成骨折,一群年轻游客看到后用对讲机帮他们呼救,松山消防队的战士扛着担架跑上山来将马女士抬下山就医。昨天马女士致电本报,希望通过本报感谢那些帮助过她的热心人。

  5月3日那天,马女士和家人一起到延庆松山游玩,等他们从高山草甸开始下山时,已经临近下午5点了。当他们走到半山腰、大约到百瀑泉时,因为太劳累了,马女士在下台阶时,不小心踩到了一个小坑,“就听见左脚咔嚓一声,”马女士说,“我当时就痛得坐在地上动不了了。”天慢慢的黑下来,可令人着急的是,他们带来的手机没有信号。

  此时另一拨游人下山看见了受伤的马女士,他们立即用自己带来的对讲机与山外联系。“因为天气越来越冷,他们还脱下身上的风衣、夹克盖在我身上。”据马女士回忆,那几名年轻人可能是韩国人或日本人。晚上7点左右,正在休息的松山消防中队的战士们在接到求助电话后,马上组织六人营救小组火速出发。由于松山景区内车辆无法行驶,于是营救小组扛着担架奔向原始森林。40分钟后,满头大汗的战士们跑到事故现场。卫生员仔细询问和查看了马女士的伤情,用棍子和布条将伤处固定,然后将她抬上了担架。汗水湿透了战士们的衣服,本来一个小时的山路,他们走了两个小时,等到达山下时,已经临近晚上9点了。

  下山后,马女士立即被家人开车送进积水潭医院,医生马上给她的伤处打上了石膏。现在躺在家里养伤的马女士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感谢帮助过她的好心人。

  据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副院长郭素清介绍,截止到昨天,999急救中心已经救治了各种原因受伤的游客,如中暑、摔伤、猝死、关节扭伤、心脏病发作等20多人次。她建议假日出游的游客应注意休息。如果是慢性病、心肌缺血、花粉过敏、脑血管痉挛等患者,就应该在出发前准备好药品,如速效救心丸等。

  也有人士建议,在山区等偏僻的旅游景点往往手机信号很差或者根本没有,如果发生了意外,游客无法拨打求救电话,因此景点管理部门最好设置一些应急电话,以备游客临时使用。据了解,现在房山、顺义、通州、大兴、良乡、怀柔、门头沟等地区有十个999急救站,外出郊游的游客如果发生了意外,可立即拨打999,999的急救人员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12

  线索提供王先生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 1 2

  作者:赵新培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