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川老中医成功绝食49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武汉晚报》报道 昨天在玻璃房中苦熬了48天零35分钟的泸州老中医陈建民,在全国近百家媒体和现场万余名观众的注视下走了出来。是商业炒作?是惊天骗局?是对生命科学的探索?还是人类身体的奇迹?记者现场见证了陈建民漫长绝食中的最后24小时。

  5月6日下午4点54分,记者抵达四川雅安市碧峰峡风景区。51岁的泸州老中医陈建民正在16平米的玻璃房里小憩,此时离绝食49天的最后期限不到24小时。玻璃房的正下方停放着两台转播车,24小时对玻璃房进行直播。玻璃房里正中是一张书桌,上面杂乱地堆满了报刊、书籍。

  接近下午6点的时候,陈建民起床面向观众,坐在了书桌前的一张椅子上。他显得精神萎靡,满脸胡碴,目光无神,双手叠放在膝盖上。不久,陈建民开始呕吐,他用一张卫生纸包起呕吐物,并随手扔在地上。据说,近一周他每天都会呕吐四五次,呕吐物主要是一些水,医疗组认为属正常现象。晚上8点,陈建民准时休息,一束黄色的灯光投射在玻璃房上,因为他在睡觉的时候仍然要接受“监督”。

  7日上午6点半,陈建民早早起床。和往常一样,他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妻子打电话。下午1点半,在接待中心前的广场,仪式开始。陈建民此时到卫生间洗了一把脸,仔细梳理了头发,之后,他脱下原本穿着的一件衬衣,换上了褐色唐装。2点整,雅安市公证处两名公证员通过一台临时调来的升降机进入玻璃房进行检查,而陈建民则悠闲地坐在椅子上拨打着电话。2点12分,医疗组进入。2点43分,陈建民结束检查从床上坐起,面对玻璃房外人山人海的观众先是深深地鞠躬,之后双手握拳举过头顶,这个煽动性的动作引来一阵欢呼。2时50分,为陈建民体检的医生回到地面。据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先介绍,陈建民心脏还不错,肾脏不太好,肌肉萎缩、皮肤没有弹性,身体较虚弱,体重由最初的69公斤降到了49公斤。3点33分,两名医生再次进入玻璃房。2分钟,他们搀扶着陈建民走上了升降机,绝食49天后,陈建民终于走出了玻璃房。

  万贯集团顾问冯述成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万贯集团将给予陈建民100万人民币的奖金,而陈建民的《绝食日记》一书也将在不久后问世。图为陈建民在医护人员陪同下走出玻璃屋。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