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状况公布 高校生达19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教育部日前发布了2003年中国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03年全国教育事业总规模稳步发展,各级教育入学机会进一步增加,各级教育毛入学率不断提高。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过去的一年中,义务教育普及程度进一步提高。2003年全国又有51个县(区)和12个县级行政单位通过了“两基”验收,使实现“两基”的地区人口覆盖率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提高到91.8%。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达到了98.6%,初中毛入学率达到92.7%,比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小学辍学率为0.34%,初中阶段辍学率为2.84%,农村义务教育的普及与巩固任务依然艰巨。

  高中阶段教育总规模持续增长,毛入学率达到43.8%,比上年增加1个百分点,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的机会不断增加。高等教育持续发展,总规模进一步扩大。各种形式的高等教育在校生总规模达到1900万人,比上年增加300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17%,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研究生教育发展迅速,招生人数和在学研究生人数分别比上年增长32.72%和30%。高校在校生结构还进行更加合理的调整。

  民办教育快速发展。其中民办普通高校在校生81万人,比上年增长1.6倍。民办普通高中在校生比上年增长36.7%,占普通高中在校生的7.2%。

  学前教育的毛入学率达到37.4%,比上年增长0.6个百分点。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和附设特教班的残疾儿童招生数和在校生数分别占特殊教育招生和在校生总数的63.64%和66.23%。

  公报显示,在教育事业取得全面进展的同时,仍存在着很多困难和问题。如西部地区和贫困地区的“两基”攻坚任务还十分艰巨;中等职业教育还需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的办学条件还要继续改善等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