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察调研情寄奥运 51位初中生别样游山东青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7:47 大众网

  本报青岛5月7日讯(记者 彭东 通讯员 孔磊) 今天,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的51位初中生结束了他们的青岛之旅。他们在体验独自生存的同时,也完成了对青岛城建的一系列考察调研,准备向青岛市政府建言,以更好地迎接2008年奥运会。

  据了解,孩子们考察调研的内容涉及青岛的城市建设、市容市貌、奥运场馆建设以及济青两地的差异等诸多方面,调查内容、方式以及路线都由学生独自制定。从今天孩子们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反馈给老师的情况看,连续4天来,51名学生分成8个小组,他们通过询问、问卷等多种调查方式,得到了大量第一手的调查资料。

  被分到第一小组的纪婧娴深有感触地谈到在这次调查中,遇到的困难令她和同学们难忘。像调查对象不配合、迷路、丢东西、想家、伙伴走散等等,而由于青岛连日阴雨风大,气温偏低,他们早上7时30分出发,下午5时返回,每天近10个小时的调查,让他们平生第一次尝到了出门在外的辛苦。

  在突破了心理障碍后,孩子们的调查也找到了感觉。张洋、荣悦等同学居然详细地访问一个外国人,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他们准备将调查结果反馈给青岛市政府。在对北海船厂会场建设实地考察后,第七小组的同学们提出,相当多的人还不知道奥运会在青岛有项目举行,也不知道具体时间,这说明对奥运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另外,许多同学还提出,人为破坏城市环境问题急需解决,不然将影响到青岛的美丽形象等等。记者发现,这趟特别的青岛之旅让孩子们晒黑了不少,看上去还真成熟了很多。编辑:王静(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