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指内地调控对港经济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七日电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今日表示,相信内地的宏观调控对香港经济影响不大。

  他认为,内地的调控措施不是希望大幅冷却经济,只是要控制中国经济的增长,使其维持在百分之七至八,现时的股市对此反应过敏。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对于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维持港元前景为负面评级一事,王冬胜认为,标准普尔主要是担心政治因素影响政府削减财赤的能力。但以香港经济的增长势头来看,并无证据显示港元前景应为负面评级。王冬胜相信在立法会选举过后,情况会有所改观。

  他同时预期,美国最快会在八月加息,幅度约零点二五至零点五厘。由于过去两个月的经济较为强劲,加之油价高企可能令通胀加剧,因此美国全年加息幅度可能达到零点七五至一厘。

  因为美国过去多次减息,香港都未完全跟随,所以香港有不即时跟随加息的空间。但如果美国加息速度较急,香港会有压力加息,只是幅度将较低,同时也要视乎美国加息后香港的资金流向情况。

  王冬胜表示,由于香港现时息口偏低,即使加息一厘亦不会对香港经济有太大影响。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