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与广东共同投资25亿修建广东西江主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41 金羊网-新快报

  为打造世界级制造业中心提供大运量的交通支撑

  新快报讯 (岳宗) “五一”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与交通部部长张春贤一起,乘船沿西江顺流而下踏察黄金水道,共商发展广东内河航运大计。拟定由广东省和交通部共同投资25亿元,用5至8年时间,打通西江主干航线,打造珠三角航道网。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5月2日一早,张德江、张春贤、黄华华一行从封开县城登船,顺流而下,沿途察看了制约通航能力的西江“四滩”之蟠龙滩、新滩和都乐滩,考察了全国文明样板航道南江口到肇庆段。3日早上,他们从肇庆上船,经三水、禅城抵达南海平洲,沿途考察了羚羊峡、砚洲、即将建成的肇庆至虎跳门3000吨级海轮航道整治工程以及佛山东平水道,并登岸考察了三水新港和南海三山港。

  据分析,西江航道广东段168公里只需再投入3.5亿元,就可以疏浚浅滩、挖深航道,使3000吨级江海轮直达肇庆、2000吨级船舶直达广西梧州、1000吨级船舶通达梧州以上,而3.5亿元仅够修建10公里的高速公路。对此,领导们认为这个钱值得花,工程要尽快上马。

  张德江指出,广东一定要高度重视内河航道建设、发展内河航运,为广东打造世界级制造业中心提供大运量的交通支撑。

  黄华华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内河航运的战略意义,相关部门要抓紧完善规划,争取用5至8年时间使广东航道建设和航运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