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会见美国洛克菲勒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4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下午在虹桥迎宾馆会见美国洛克菲勒国际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格林一行,对客人再次访问上海表示欢迎,对洛克菲勒国际集团与新黄浦集团签署合作协议组建中外合作企业,共同开发建设外滩源这一历史文化风貌区表示祝贺。

  会见时,陈良宇向客人介绍上海近期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吸引外资等方面情况后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说,上海目前正按照中央就遏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问题作出的部署,采取积极措施,努力调整结构,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把经济发展引导到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高效益上来,保持经济继续平稳协调较快发展。陈良宇说,上海市委、市政府对黄浦江、苏州河两岸的规划和综合开发十分重视,这是上海城市发展的重点,外滩源项目是整个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上次会晤至今的7个多月时间里,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一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希望合作双方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建成一个最好、最美的外滩源。

  韩正表示,外滩源项目是浦江两岸开发中令人关注的重点项目之一。上海市政府会全力支持这一项目的开发建设,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这一项目顺利推进。

  乔纳森·格林对再次来沪访问并与上海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表示高兴,表示将按照建设规划共同推进外滩源开发,使世界闻名的外滩源更加充满魅力。

  副市长杨雄参加了会见。

  本报讯 洛克菲勒来了,在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区——外滩源,投下进入中国的第一笔“赌注”。昨天,负责外滩源项目前期开发的上海新黄浦集团与美国洛克菲勒国际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组建中外合作企业,作为外滩源总体开发商,预计一期工程投资达2.5亿美元。

  去年1月,当洛克菲勒等数家知名国际集团出现在“外滩源保护与开发国际研讨会”上时,已经预示了外滩源开发的国际合作前景。经过一年的多轮谈判与磋商,新黄浦集团最终与洛克菲勒集团“牵手”,将不断注入资金整体开发外滩源。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外滩源工程中最先启动的项目——上海半岛酒店,也引来了知名国际集团。新黄浦集团与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澳大利亚SPG(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签署了在外滩源建造“上海半岛酒店”的协议,共同打造申城独一无二的豪华景观酒店。据悉,位于中山东一路31号的该酒店项目,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2008年左右竣工运营。副市长杨雄出席签约仪式。

  (王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