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师灵柩运抵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49 天津日报

  在巴基斯坦汽车爆炸事件中遇难李夏祁小龙

  左图魂归故里本报记者祁小龙摄

  本报讯(记者李夏)昨天晚上,在巴基斯坦汽车爆炸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工程人员郝广川、郭其红和周学孟的灵柩,由巴基斯坦政府派出的专机送抵天津。中国工程人员遇袭事件发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对此事高度重视,对遇难的工程人员表示深切哀悼和对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指示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善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也多次过问,并就做好善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23时,飞机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交通部部长张春贤,天津市副市长只升华,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商务部、国资委、中港集团公司代表和遇难者亲属及专程陪送灵柩来华的巴基斯坦政府交通部长巴巴尔,参加了在天津机场举行的交接和悼念仪式。

  5月3日上午,中港集团所属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的12名工程师乘车前往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口工地,途中遇路旁一无人车辆发生爆炸,导致我方车辆严重受损,3名工程师死亡,3人重伤,6人轻伤。正在外地视察工作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正在欧洲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获知此事后,即先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有关部门采取一切措施,尽最大努力抢救伤员。同时要确保中国在巴基斯坦人员的人身安全。外交部和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领馆反应迅速,在全力协助巴方全力抢救受伤人员的同时,提出交涉要求巴方尽快查清事件真相,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中国在巴人员的安全。6日早晨,由外交部、交通部、商务部官员及卫生部派遣的医护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赴巴协助我驻巴使馆处理善后事宜,在巴政府的协助下,我9名伤员在巴卡拉奇阿迦·汗医院得到了精心救治,目前3名重伤员伤情稳定,6名轻伤员状态良好。昨天早晨,米东涛、邢树军、高扬和喻建强4名伤员已在我医务人员陪护下乘中国民航班机回国进行进一步治疗。

  昨晚的天津机场庄严肃穆,遇难工程人员的灵柩上覆盖着中国国旗。在悼念仪式上,张春贤部长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里亚兹先后致辞。张部长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政府对3位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称赞他们是为中巴友谊献身的英雄,对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及伤者的亲属们表示深切的慰问。他强调,瓜达尔港工程是中巴友好合作的重要项目,它不会因此事件而中断,中方愿与巴方继续共同努力,使该项目顺利如期完成。里亚兹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对在巴遇难和受伤的中国工程人员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慰问。他说,三位遇难者是中巴两国的英雄,巴基斯坦人民将永远怀念他们。巴方感谢中国政府继续瓜达尔港工程建设。

  坐落在天津的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在此事件发生后,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组织了12个慰问小组分赴伤亡人员家中进行慰问,院领导亲赴巴基斯坦看望受伤人员。援建人员纷纷表示,决不能因为这一事件而影响瓜达尔港工程进展,保证按计划、高质量、安全地完成工程项目,为中巴友谊和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