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群众安全感:位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斌)由国家统计局进行的群众安全感调查日前有了结果,数据表明:上海群众的安全感为91.2%,人民群众对上海公安工作的满意率达93.5%,两项统计指标均位居全国榜首。

  这次调查是公安部委托国家统计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第三次群众安全感调查工作,采取抽样调查方式,涉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本市调查中,被调查市民感觉“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安全”和“基本安全”的,合计占91.2%;对2003年公安工作满意率则高出全国平均数 9.9个百分点。

  高满意率来自务实的思路和举措。近年来,上海以构建现代警务机制为主线,切实提高公安机关应急反应、打击犯罪和治安防控能力。目前,全市已有14个分局推行街面“网络化”治安巡逻机制,3400余名民警 24小时对街面实施动态管理,覆盖341平方公里人口高度密集地区。上海还组建起防暴特警等6支应急队伍,构筑梯次型三道防线,确保24小时有足够警力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同时推进社区警务建设,建立并完善严打工作机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强化“排堵保畅”各项措施,推行快速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办法,加大处罚交通违章力度等,增强了市民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意识。截至2003年底,市中心主干道平均车流量较上年提高5.3%,高峰时段车速上升到17.2公里,高架道路平均车流量提高6.4%。各级公安消防部门针对大都市特点,有效开展易燃易爆化工企业、高层建筑、公众聚集场所、老式居民住宅的防火安全监督检查和整治,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上海公安机关注重在各项公安行政管理措施上为民、利民、便民。截至目前,已清理、审核公安行政管理审批事项176项,取消52项,调整8项,简化了审批手续,改进了审批方式,提高了审批效率。在贯彻公安部推出的30项便民措施基础上,上海公安机关又推出了包括户口“网上迁移”、下放“三资企业”公章刻制审批权限等15项便民措施,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上海公安机关发挥肖玉泉、陈卫国、丁旭日、孙华虎、费兴耀等典型人物的辐射示范作用,促进队伍建设。同时坚持从严治警,对民警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毫不手软。据统计,2003年是8年来全市公安民警违纪违法发生率最低的一年。

  维护上海安全,离不开群众支持与协助。广大市民将维护城市社会治安秩序作为自己神圣职责,用各种方式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与违法犯罪分子斗争。去年,又有104位市民荣获“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使全市荣获此称号的市民增至2500余人。今年一季度,在广大人民群众协助下,上海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10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 7000余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