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53 解放日报

  新华社上海专稿(记者厉正宏)国务委员陈至立 5月 4日至6日在上海调研时强调,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陈至立在与上海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座谈中指出,上海市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措施,更上一个台阶。陈至立指出,要以人为本,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特别要重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教育学生树立远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大理想。思想政治工作要与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就业、心理健康等紧密结合,全方位、全过程地开展工作。为学生服务,了解学生、理解学生、信任学生、正确引导学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紧密贴近学生的思想、情感、实际,加强社会实践、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通过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在谈到加强和改进“两课”教学时,陈至立强调“两课”教学要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改革课程、教材、教法、手段,增强说服力和感染力。

  陈至立还考察了网吧整治工作。她强调,一要坚决取缔黑网吧;二要严查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行为;三要打击在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把网吧整治工作坚决抓下去。

  陈至立在考察上海大剧院时,充分肯定上海大剧院在经营管理方面的好做法。在听取上海昆剧团工作汇报时,陈至立强调要关心、保护、支持昆曲艺术,要求上海昆剧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改革创新,创作优秀曲目,培养青年观众,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新贡献。

  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副市长杨晓渡、严隽琪等陪同考察与座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