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祝上大组建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褚宁)上海大学10岁了。昨天,上海大学组建十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上海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钱伟长在主席台就座。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匡迪,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慕尧,市政协副主席、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和老同志王力平等出席庆典。副市长严隽琪代表市政府致辞。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10年前,上海市政府根据上海教育发展战略,决定原上海工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和上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四校合并,组建新的上海大学。新上海大学组建10年来,以“立足上海、依托上海、服务上海、辐射长三角”为办学方针,学校本科生规模从1994年的 12000人上升到目前的25000人;研究生规模从 578人上升到 4500人;留学生规模从108人上升到1000多人。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数量均成倍增加。校园占地面积也“长大”了1倍。教学科研以及大学科技园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综合实力已进入国内先进高校行列。

  严隽琪在讲话中希望,面对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上海大学广大干部、教师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主动适应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以新的业绩创造上海大学更美好的未来。

  另据消息,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昨天在上海市最早试行中外合作办学的院校之一———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揭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