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经贸大学给贫困生投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55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博理)“五一”前的一天,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系学生刘杰接过保险公司3000元赔付金后感慨颇多:要不是学校当初给我们这些贫困生入了保险,真不知道怎么办。

  刘杰是贫困生。2003年9月18日下午,他在踢足球时不慎摔倒,导致左小臂骨折,治病花了12800元,学校按规定给他报销了4900元。加上保险公司赔付的钱,他个人的负担大大减轻。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多年来,河北经贸大学一直未强制学生入保险。但细心的校领导发现,一些贫困生抵御风险的能力很差。尽管学校每年挤出300多万元救助贫困生,但对全校1000来名贫困生来说,特别是那些出现意外情况的学生来说,学校的救助能力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特别是2001年,该校生物工程系一名贫困生不慎在宿舍摔伤,住院花的1800元钱都是借的。学校知道后,补助了600元。望着1000多元的债务,这名学生欲哭无泪。此事促使该校领导下决心为贫困学生投了保险。

  2003年4月,由学校出资(每名学生30元),为990名贫困学生办了学生平安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条款,保险金额高达1800万元,大大增强了贫困学生抵御风险的承受能力。同年10月11日,该校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虎西锋做了阑尾炎手术,花了1700元,保险公司付了近50%,学校又补贴了一部分,他个人只负担了100多元。

  一个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了贫困学生的“心头大患”。之后,该校重新审视学生工作,决定再为贫困生提供更多帮助。通过面对面征询贫困生的意见,2003年11月8日,该校再次为近千名贫困生投了住宿学生财产综合保险(每人2元),对学习、文体娱乐用品、衣物和床上用品等进行投保。除此之外,还包括学生在学校里由于过失和疏忽造成的校方财产损失、他人的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毁。

  除了保证贫困生基本的生活学习外,该校还为其发展创造一切有利条件:每年拿出20万元设立“优困生奖学金”,每年给贫困生免费体检等等。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这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校党委副书记马振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我们将不断审视自己的工作,哪怕是一点点小事,只要对学生有好处,我们就做;如果损害了学生利益,就坚决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