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照广东比柳州 龙城举全市之力巧加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57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刘兴标)4月8日,柳州市委书记吴集成在谈及学习借鉴广东经验时说,对照广东比柳州,当务之急是要采取全新的举措,加速柳州经济发展。

  2003年,柳州市工业总产值虽然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财政收入已达到58亿元,但与广东沿海同等城市比,差距不仅在经济总量,更重要的是思想观念、改革开放意识、敢想、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胆略和气魄的落后。据此,该市提出,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再造一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个工业柳州,柳州建成区面积要达到110平方公里,市区人口150万,实现工业总产值800至1000亿元,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00至7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

  目前,该市正举全市之力,按照“五个统筹”、“五个坚持”的要求,制定出围绕“一条主线”、建设“一个平台”、实现“三大突破”、推进“三个互动”和提供“一个保障”等一系列新举措。同时,以阳和工业新区调整工业布局,按照“一区多园”模式,加快汽车机械、重化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工业园的建设。为此,市委、市政府今年计划投入8亿元,全面加速阳和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新区功能。并提出,阳和新区力争1年起步,3年配套完善并规模化生产,5年突破,初步形成以汽车及零部件为主的产业集群,成为面向泛珠三角经济圈乃至东盟的以汽车及零部件为主的制造业基地,其工业增加值要达到100亿元。

  “要学广东,必用真功。”为加速柳州工业经济快速发展,该市已组织以企业为主体的多个招商团分赴浙江、广东等地,开展投资项目推介活动,并用优势企业、优良资产、优秀项目吸引外资,利用汽车、机械、冶金等优势产业,全面开展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双向招商。目前,除万向、瑞典阿特拉斯、中欧汽车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阳和工业新区外,4月2日,投资1.2亿元的国内知名汽车空调生产企业——重庆超力高科技实业公司又落户该新区。该公司仅单班可年产汽车空调零部件达30万套,规模生产后年产值可达7亿元,年创税利总额近亿元。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