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日市场“孕育”新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59 每日新报

  黄金周长假带来无限商机包办喜事组织聚会有专人任悦

  新报讯【记者任悦】又一个黄金周结束了,每经历一个长假都会产生一些新的商机,一些新的行业开始加入到“掘金”的队伍里。比如宠物寄养、陪伴旅游、短期托老等服务,就是从过去的长假中孕育发展起来的。今年的“五一”黄金周,也有一些新的行业开始“萌芽”,也许下个黄金周时就会成为假日经济的“黑马”。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婚礼经纪人“包办”喜事

  每一个长假都是举办婚礼的高峰期。要操办好一个婚礼可是件非常繁琐的事,于是,一个新的行业———婚礼经纪人开始酝酿。婚礼经纪人是专门为新人们操办婚典的“总管”。

  已经投身这一行的刘女士介绍说,婚礼经纪人要“包办”新人婚礼前期和过程中的一切事宜。其中包括新房的装修设计,家庭用品的采买,联系婚庆公司,对婚车、婚宴、司仪进行考察,还要为新人挑选结婚礼服、婚礼用品,以及结婚当天陪伴新人化妆、接待亲友,更要协调婚礼上的一切活动。通过今年“五一”期间的初步表现,证明这一行有比较广阔的需求。也许到下一个黄金周时,婚礼经纪人将穿梭在众多新人的婚礼中。

  聚会“秘书”组织有方

  朋友聚会是很多人在长假里不可缺少的活动。可要组织好一次聚会,“牵头儿”的人要费不少精力。于是有礼仪公司开始策划一种新的服务———“聚会秘书”。一家礼仪公司的陈先生说,这种“秘书”就是帮助聚会的组织者把聚会办得更加热闹、周密。从通知参加聚会的人员开始,要安排聚会的地点、布置聚会现场,还要迎接参加聚会的朋友,现场为大家服务。如果有必要,还将负责现场摄像。聚会快结束时,还应提供出席聚会人员的通讯录,如果是AA制聚会,还要计算好当日的开支。这项服务目前只处于萌芽状态,但长假时一些礼仪公司进行的调查表明,这一行业的前景相当好。

  “托儿店”当代理妈妈

  对于女性来说,假期的快乐不能缺少购物。可是,一些当了妈妈的女性就没有这么悠闲了,带着孩子上街总是要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妈妈们很想有个分身术,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去享受购物的快乐。所以,妈妈们提出:“应该有一个托儿店,可以暂时把孩子放在那里。”

  据了解,托儿店是从美国发展起来的,现在已经有一些教育机构考虑在津开办托儿店,这样妈妈们在离家时就可以把孩子放在托儿店。这种“托儿店”中,工作人员根据儿童年龄大小、想像力、动手能力和反应能力,专门为2至10岁的孩子备下各种玩具、游戏,并代替妈妈们照顾孩子。预计到下一个黄金周,这样的托儿店就可能出现在天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