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物园狒狒偷偷“添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59 每日新报

  “儿子”身长30厘米左右“母亲”产后情绪不稳李柏彦

  狒狒母子俩高兴得翩翩起舞新报记者许凯摄

  手机号码为 1370XXXX092读者(奖 88元 +荣事 25元洗衣卡一张)报料: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一夜之间,狒狒的笼子里多了一名“新成员”,一只身长只有 30厘米左右的小狒狒出生了。

  新报记者李柏彦

  昨天10:40天津市动物园昨天,家住南开区的吕女士带着儿子去动物园时,无意中发现母狒狒的怀里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原来是一只躲在“妈妈”怀里的小狒狒。刚出生的小狒狒大约有30厘米长,全身湿湿的,皮毛都是黑色的,脑袋小小的。因为刚出生,小狒狒的“手脚”还有些软,几乎是半趴在“妈妈”身边。母狒狒看上去精神不错,悠闲地蹲在笼边晒太阳,不时低头看一眼趴在身边的“儿子”。

  据饲养员郝师傅介绍,这只母狒狒今年 16岁,它的预产期应该在 9日左右。昨天7:30左右,他们上班后就发现母狒狒的身旁多了一只“小家伙”,大家高兴坏了。虽说现在看上去小狒狒很健康,可它到底能否活下来现在还不能确定。因为母狒狒生育后情绪不稳定,饲养员无法把小狒狒抱出来,很难帮助母狒狒抚养小狒狒。一旦母狒狒不能尽到做“母亲”的责任,刚出生的小狒狒便很有可能夭折。只有到小狒狒过了“满月”后,才能确保小狒狒顺利存活下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