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哥小弟频频作恶 南宁查获一抢劫学生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14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田桂营通讯员玉琛王丽敏)一个以社会青年李某为首,成员涉及3所学校6名在校学生,专门对在校学生进行敲诈勒索、抢劫、诈骗的团伙,于“五一”节到来之际,被南宁市巡警支队一大队查破。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团伙作案多起,从4名在校学生处敲诈共得人民币1260元;三次抢劫学生未遂;并从1名学生处诈骗获得一部三星手机。案件性质恶劣,造成极坏影响,所幸巡警一大队及时查破,稳定了学生们的情绪。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大哥”敲诈被擒

  4月15日上午8时30分许,巡警一大队接到某校一学生报案,称有人带刀到学校威胁其支付500元“赔偿费”。接报后,一大队巡逻民警唐雁勇、陈俊达迅速赶到学校,得知嫌疑人员已往东葛路方向逃跑,两名民警根据报案学生反映的情况,立即追赶,在东葛路与古城路交叉路口抓获涉嫌敲诈学生钱财的违法嫌疑人员李某,并从其身上搜出一把25厘米长的匕首。经讯问查明,李某,26岁,南宁市人。以其为首涉及6名在校学生为成员的敲诈团伙自3月中旬开始敲诈学生钱财,并已从4名学生处敲诈获得人民币共1260元,另有500元敲诈未遂。

  同时,该团伙三次实施抢劫未遂,并从1名学生处诈骗获得一部价值一千多元的三星手机。李某主要是利用中学生易哄骗的特点,将在校学生收为“小弟”。

  3月初,经常到古城路某网吧上网的雷某、黄某等四名在校学生认识了在该网吧做网管的李某。李某借助身为网管的便利,时常给爱上网玩游戏的雷某等人小恩小惠,如给他们延长上网时间不收钱等,雷某等人因此对李某渐生好感,五人关系日渐密切。

  3月8日下午6时,李某将四人带到网吧对面的一巷子里,突然掏出一把30厘米长的匕首,在四人面前恣意摆弄,声称如果四人不敢与其“单挑”,就认其为“大哥”,他保证不敢有人欺负他们。慑于李某的淫威,雷某等四人只得答应做李某的“小弟”。

  3月底,李某以同样的手段,将另两所学校的两名学生收为“小弟”,形成松散的团伙,对在校学生进行敲诈,收取“保护费”。另一方面,其“小弟”们利用李某认识社会闲散人员的关系,在学校称霸一方,并四处寻衅滋事。

  “小弟”为虎作伥

  3月中旬某天下午6时,李某的“小弟”雷某等人将学生秦某约至一偏僻处借故对其殴打,要求支付“保护费”500元,秦某怕再次被打,于第二天下午在学校门口将150元交给李某。3月下旬,秦某前后将350元交给李某等人。3月底,学生王某因与同学张某发生口角后怕其对自己进行打击报复,向雷某求救,要雷出面帮找人保护。雷某找到李某,两人借机对王某进行敲诈,王分两次付给李某人民币300元。

  4月初,王某再次被李某等人敲诈人民币400元。4月8日,李某等人欲向学生伦某敲诈500元,未果后,便纠集社会青年十余人带着砍刀、铁棍等凶器,在文化宫内与被敲诈者伦某及所谓的哥们共6人进行斗殴,造成一人受伤。

  4月上旬某天,李某找到其“小弟”王某,称其看上了学生于某的一部三星X199CDMA彩屏手机,要求王某帮他把这部手机骗到手。

  4月6日,在李某的指使下,王某以借用手机为名把于某的手机骗到手,随后又向于某谎称,手机被自己的一个朋友借去后弄丢了。下午6时许,王某拿着骗来的手机到共和路,将手机以400元的低价卖给一收购手机的摊点,并于当晚将400元钱交给了李某。

  日前,违法人员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涉案学生均受到了家长严厉教育。警方在此提醒广大青少年,不要拉帮结派,不要参与社会不良组织,要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增强是非观念。遇到敲诈勒索时,要沉着应对,可以借口当时身上没带钱,另约时间交款以拖延时间,然后向家长、老师报告或拨打公安机关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来源:新桂网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