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市今年中考“总谱”出台 各科考试划有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1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昨日,记者从柳州市教育局获悉,已向各中学发布的《2004年柳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要求和范围》,对今年中考各科的考试内容、范围及各试卷总分,做出了界定。

  今年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政治、历史7科,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的满分分别为120分;物理、化学各为100分;政治与历史合卷100分,分别占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70分及30分。

  各科目考试范围为,语文考试将严格按《语文教学大纲》的“教学内容和要求”,以及九年义务教育七至九年级《语文课程标准》“评价建议”的有关条款确定,考试方式和试卷结构,由积累与运用、文言文阅读、现代文阅读、作文组成,前三部分分别占15分、15分、40分左右,作文为50分,总的考试为一个半小时。

  数学考试的基本要求在考查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掌握水平等方面知识之外,还将适度渗透课改理念,适当创设问题情境,关注生活、生产的实际问题。并且根据自治区有关文件要求,增加有关计算器内容的考试,允许考生在考试时使用计算器。数学全卷将包括填空题、选择题、解答题,分别占17%、20%、63%左右。其中代数与几何的赋分比例大约为55:45。

  英语考试范围将以体现教学大纲为主,考查学生对语言、词汇、语法等内容的掌握。同时,还会参照新课改标准的基本概念,结合初中教学实际作适当调整。英语考试分听力(去年因非典被迫取消)及笔试。听力部分占25分,先进行;后进行的笔试占95分。笔试部分的试卷分第一卷和第二卷(非选择题)两部分,卷一为客观题、卷二为主观题。

  物理与化学今年均设有实验操作考查内容,测试学生的动手能力。物理为4个实验,它们分别为第一册的“测平均速度”、“用天平称固体的质量”和第二册的“组成并联电路”、“用电压表测电压”。化学的实验也是4个,均为教科书上的教学实验,考查时只取其一。化学实验操作考查,将在考前5分钟由学生抽签,然后用5分钟的时间准备仪器、药品,正式考查时间为10分钟(含填写实验报告)。

  历史是今年新增的考试科目,旨在检查初中教学中学生掌握的知识是否全面。但它将与政治合卷,仅占100分总分中的30分。这份合卷将采用单独命题的方式,没有交叉整合的部分。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点——考生可以携带、翻阅教材和其它学习资料,前提是必须独立完成。

  作者:罗素玲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