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长春考察山东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35 大众网

  本报济南讯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山东考察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

  5月1日至6日,李长春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等陪同下,先后到济南、济宁、泰安、淄博、潍坊、青岛、威海、烟台等地考察。李长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春对山东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山东省兴起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步伐。全省形成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形成了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的良好氛围,各级干部精神状态好,求真务实,团结干事,改革开放全面推进,经济快速发展,效益显著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5月4日,李长春来到青岛前湾港集装箱码头,看望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许振超和桥吊队员,向节日坚持生产的码头工人表示亲切慰问。李长春指出,许振超同志的事迹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为国奉献的主人翁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拼搏精神,与时俱进、争创一流的创新精神,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团队精神,是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国工人阶级优秀品质和时代精神紧密结合的典范。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充分发挥工人阶级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主力军的作用。要在全社会唱响爱岗敬业、为国奉献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多作贡献。在海尔集团国际物流中心,李长春说,作为全球100个知名品牌中惟一的中国品牌,海尔成功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路子。企业学海尔,核心就是要学习海尔的创新精神。海尔用自身的实践实现了创民族品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提高核心竞争力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增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要深入开展企业学海尔、职工学许振超的活动,调动企业经营者和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

  在青岛广播电视中心,李长春观看了青岛有线电视数字化平台演示,并详细询问了数字电视的服务功能和推广情况。在威海刘公岛甲午海战纪念馆,李长春参观了图片和实物展览,听了当年甲午海战情况的介绍。指出,要充分发挥甲午海战纪念馆等文化设施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的作用,结合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教育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近现代史和革命史,勿忘国耻,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5月6日下午,李长春与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山东省具备加快发展的有利条件,要围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进一步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坚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加快发展,在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全国作出更大的贡献。特别是要认真总结经验,发挥沿海优势,提高对外贸易和利用外资水平,努力扩大对外开放。

  李长春强调,文化是综合国力和民族凝聚力的重要体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是十六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把文化工作放在重要地位,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要通过改革,消除影响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机制和体制性障碍,推进文化体制创新,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增强社会主义文化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一手抓公益性文化事业的发展,一手抓经营性文化产业的发展。山东文化资源非常丰富,要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提供新经验。

  省委副书记王修智,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正昌,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焉荣竹等先后陪同考察。

  记者 房贤钢 报道编辑:(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