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击公园不文明行为 节日不和谐音符何时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35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见习记者陆苏泽实习生刘燕)“五一”黄金周期间,各大公园纷纷推出一系列活动来吸引游客。在假日尾声,记者到南宁市的部分公园进行了一番调查,结果发现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成了节日里的不和谐音符。

  垃圾入湖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真是天公作美,“五一”长假前几天的天气好得让人觉得呆在家里简直是在浪费生命。于是,风景优美又是免费向游客开放的南湖公园成了许多市民休闲小聚的首选。

  记者在南湖公园看到,一群学生模样的游客在南湖边上边走边玩,手里还拿着很多零食,其中一个女孩子吃完了就把零食袋子随手一扔,当时湖边的风很大,那个袋子随着风飘到湖里去了。那个女孩居然还一脸自豪地告诉同伴:“看,我的袋子扔得多有水平。”辣手摧花同样在南湖公园,大片的茉莉花开得正盛,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招来了不少游客驻足。这时一位打扮入时的女子对身旁的男士说道:“我最喜欢茉莉花了。”那位“体贴”的男士毫不犹豫地跑进花丛中,选了一株开得正艳的花枝折下来交给这个女子。

  入栏留影

  由于有荷泽牡丹花展及丰富的活动,人民公园的门票由2元升到了8元,但依然有络绎不绝的游客进入。记者在牡丹花展现场看到,由于炎热,花展主会场设在了室内。一进门就能看到大大的提示语:花美人更美,请勿触摸。大部分游客都能遵守秩序,做到了眼看手不动。

  但有一小部分不够自觉的游客为了拍照有个好效果,竟然不顾旁人的劝解,自行钻进隔离栏里边照相留影,直到工作人员来了才出来。

  上树摘果

  良凤江森林公园以其幽雅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吸引了不少游客。在公园内一棵水番桃树下,记者看到一双男式皮鞋,抬头一望,一位身穿西装的男子正在树上摘着水番桃,并不停地丢给一在树下等待的女子。不一会儿,他手边够得着的水番桃就没有了,记者以为他会下来了,谁知他换了个姿势,抱住树干摇晃了起来,几个回合下来,水番桃和树叶纷纷往下掉。由于树长在江边,树枝已经伸出了水面,果子和树叶大部分掉进了江里,男子在树上真是险象环生。

  废物乱扔

  如茵的草地本应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但是记者在良凤江森林公园看到的却是满眼的废纸和矿泉水瓶,清洁工人在这一大堆的垃圾中忙碌得直不起腰来。一位清洁人员告诉记者:“五一期间来玩的游客大大增加了,但是没有几个自觉的维护清洁卫生的,有时候垃圾桶就在旁边他们也要扔在地上,我们现在不停地打扫还是很难保持清洁,因为很多时候都是我们刚刚扫过又有人在丢了,清理速度根本就赶不上及他们丢垃圾的速度。”

  来源:新桂网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