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距离接触21所高校招办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0:1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筹备,由本报特别策划、投资近20万元的“2004海都高招咨询”活动9日就将开幕。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21所省内外高校招办负责人,将与考生家长进行零距离交流,并就考生家长关心的种种问题,给予细致全面的解答。

  认清咨询会地点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连日来,“海都高招咨询”活动的消息受到广大读者的强烈关注,许多外地的考生家长纷纷来电询问咨询会的具体地点,需要提醒考生家长的是:明日的咨询会地点设在五四路温泉公园旁边的“福州国际会展中心”A层展厅,考生家长可从会展中心南门进场,届时本报也将在会场设置指示牌便于识别方向。10日的咨询活动将移师泉州,举办地点定于泉州丰泽街中段煌星大厦二楼。两天的咨询会均分上午场、下午场。上午场时间为9:00-12:00;下午场时间为2:30-5:00。

  上午场只向本报读者开放

  近来许多家长咨询能否凭“海都阳光卡”入场,本报再次重申:本次咨询活动不收费,但“海都阳光卡”不能代替“订报票据”使用。考虑到当天参会的人数较多,上午场只向本报读者开放,参会人员须凭“2004年度海峡都市报有效订报票据”入场(一张订报票据限一名家长带一名考生入场),有关事项可咨询本报订报热线(福州0591-7095222;泉州0595-2567315)。下午场则对所有人开放。

  首次披露

  省内高校招生政策

  本次高招咨询活动得到省内外高校招生办的大力支持,继“39所省外高校在闽招生特刊”与读者见面后,应邀参会的省内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将在本报组织的咨询会上首次披露今年省内高校招生计划及新政策,届时可以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为考生家长指点迷津。

  附:参加“2004海都高招咨询会”的省内外高校名单(以下排名不分先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学院、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

  高考咨询问题

  备忘录

  如何参加咨询才能做到事半功倍?记者在了解了各高校的招生计划后设计了以下几个问题,供考生和家长在咨询时了解,它们可能会直接关系到考生将来如何选择志愿。

  当考生成绩达到了报考学校的录取投档线,但他没有被第一志愿专业录取,学校对其第二、第三志愿报考专业将如何录取?

  有的高校实行“减分”录取,即如果考生第一志愿专业未被录取,则减去一定分数后,该考生的第二志愿专业与其它第一志愿报考该专业的考生一起排序、录取,若其第二志愿专业仍未被录取,再减分参与第三志愿排序、录取,依次类推。各志愿间到底减不减分,减多少分,每个学校都有所不同,考生和家长应分别咨询各所高校。

  符合规定的加分优惠和所报考高校的加分优惠是否可以累加?

  加分优惠政策向来是考生和家长格外关注的问题。与往年一样,今年省高招办出台了加分优惠政策,同时,各高校为了吸引好的生源,也纷纷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加分条件。省级加分和校级加分是否可以累加,校级加分是否可以累加,这些将直接影响志愿的填报,咨询时可多加注意。

  今年学校增加了哪些新专业,这些专业的前景如何?

  今年增加招生新专业的学校很多,尤其是一些传统理工类高校添加了不少文史类专业。由于没有历年的参考资料,这些专业的师资力量、市场需求、发展前景等究竟如何,考生要在咨询时了解清楚。

  本报记者 叶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