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戏曲大师昨晚省城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0:22 燕赵晚报

  张群生吴振华与戏迷观看裴艳玲梅葆玖演出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一个是巾帼不让须眉强似须眉,一个是须眉不是女子胜似女子,昨晚,国内两位艺术大师裴艳玲、梅葆玖在京剧茶苑联袂献艺,为梨园谱写了一段旷世佳话。省市领导张群生、吴振华及省会数百名戏迷观众见证了这一梨园盛事。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演出中,裴艳玲首先登场,不用麦克风,京剧清唱《洪洋洞》选段,一亮嗓就赢得了一个满堂彩。接下来的《一捧雪》、《坐宫》选段,也获得了一阵阵叫好声。梅葆玖先生是伴随着观众长达一分钟的掌声、叫好声出场的。他和裴艳玲联袂演出《坐宫》,一个器宇轩昂,一个婉转动人,让人感叹其超绝的艺术魅力。在观众的盛情相邀下,梅葆玖还演唱了梅派传统名剧《贵妃醉酒》、《霸王别姬》选段,一时珠落玉盘、余音袅袅,极尽梅派之神韵。他告诉观众,他和石家庄有着极深的渊源,1953年,首次随父亲梅兰芳来石家庄演出,之后又多次来石。石家庄爱好梅派的戏迷特别多,并称赞观众鼓掌都鼓到了点上。

  唱得好,伴奏得也好。本次演出,特别邀请了北京王砚生乐队伴奏,著名琴师王鹤文司琴,著名鼓师王砚生司鼓。一段酣畅淋漓的《夜深沉》同样技惊四座,叫好声不绝。清唱之后,裴艳玲携省京剧院演员彩装演出了她的拿手好戏《武松醉打蒋门神》,其动作招式,干净利索,英姿不减当年。

  裴艳玲,5岁登台,9岁挑梁,13岁唱红,她戏路宽广,嗓音高亢嘹亮,武功出众,“唱、念、做、打”俱佳。虽然是女儿身,但擅演一身正气、铁骨铮铮的仗义男儿。她两次获得戏曲“梅花奖”,近十年来,裴艳玲游学海外,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推广。此次演出,是她阔别国内舞台多年后的首次登台,也是她出任河北京剧院院长后的闪亮登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