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臧胜业:让汊河成为省会靓丽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0:22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郝振华)昨天,市长臧胜业和常务副市长马静、副市长蒋洪江察看了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臧胜业指出,这项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为改善省会生态环境,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首开的汊河治理工程建成后,将为提高居民生存环境和城市形象发挥重大作用,各级各部门、沿线单位和居民,一定要顾大家、舍小家,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是我市的重点建设项目,而汊河治理又是该工程的重中之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自去年7月汊河整治工程开工以来,京广铁路以东3.5公里新建河道已基本完工,东端的渣土堆山工程山体已垫高至20米,汊河口橡胶坝现已进入坝袋安装阶段,柳林铺橡胶坝已完成消力池底板砼浇筑。年底,7.8公里汊河河道将形成水面,其中107国道以东段在6月底前要率先通水并初步建成滨水景观。

  连日来,参加汊河治理的各路施工大军没有休假,近10公里的战线上车水马龙,一片繁忙的景象。臧胜业等市领导沿着已铺砌完毕的宽敞的河道,来到汊河口橡胶坝安装现场察看。当听说5月25日前可安装完毕蓄水时,臧胜业指出,橡胶坝的作用独特,一定要按标准施工,确保施工质量。接着,臧胜业一行又沿着盘山道,登上用渣土堆起来的山体顶上察看。臧胜业说,山顶上的造景和绿化一定要有特色,要为整个生态工程增辉添彩。臧胜业一行还到正在施工的柳林铺橡胶坝、汊河京广铁路以西的河道察看。

  臧胜业指出,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是省会加快实现生态园林城市目标的具体步骤。要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把滹沱河市区段沿岸建成省会北部防风固沙屏障和绿色生态保护区,形成石家庄城郊最具魅力的大型休闲旅游地。提升城市形象,让省会居民享有更好的生存环境。

  臧胜业强调,汊河治理是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的龙头工程、重点工程,一定要科学组织施工,确保施工质量,加快施工进度,力促尽快见到成效。各级各部门、沿岸单位和住户,都要积极负责,主动配合,确保施工按计划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