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东机场“打的”待遇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1:50 新闻晚报

  机场“打的”要分长途、短途,体现出上海出租车行业体恤出租车驾驶员的“人性化管理”。但是,在浦东国际机场“打的”,乘坐长途和短途的乘客却没有得到“人性化服务”:短途乘客只能乘坐起步费贵、而且不是轿车的“的士”。要想享受轿车待遇,调度员会礼貌地拒绝:“对不起,这是规定。”

  老外看不懂阿拉不明白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李小姐家住川沙,公司也在川沙。每次从浦东国际机场出来打的,都会听到调度员客气地说:“对不起,川沙属于短途,这里是长途站点。”李小姐只能拎着大包走到200米外的5号口,乘坐多5元起步费的面包出租车。

  5月4日,李小姐的英国客户第一次来中国,李小姐带着客户直接来到15号出口前等出租轿车。她想:“这次有外国人,你总该让坐轿车了吧。”但他们好不容易排队到了出租车前,调度员听说到川沙,依旧说:“不能乘轿车,这是机场的规定”。

  英国客户听不懂中文,莫名其妙地随着李小姐从轿车上下来,再拎着几个大包徒步200米到面包车上,马上表现出很不高兴。李小姐从他的表情上看出,英国客户认为面包车比轿车档次低,而且不明白,千方百计想谈成生意的李小姐,为什么会给他这种待遇。

  李小姐更是委屈:“客人愿意乘哪种出租车应该由客人决定,机场怎么会有这种荒唐的规定呢?难道因为是短途,就要乘价格高、车况略差的的士吗?”

  昨天上午8点,李小姐和她的英国客户带着茫然离开了浦东机场。她说:“我希望再回到上海时,这种长短的差异不再存在。”

  乘客拎包“南征北战”

  昨天中午,记者在浦东机场看到,14个出口,1至7号出口是国内航班,另一半是国际、港澳台航班专用出口。2号出口和15号(没有13号)出口外均为“出租车候车点”。对着2号、3号和4号出口的柱子上悬挂着蓝色的“长途”、“短途”牌子和箭头;而面对国际的7号出口处的柱子上,除了15号、14号和12号前有“出租车候车点”的牌子外,根本看不到“长途”、“短途”的字样。

  中午11点,是旅客出关的小高峰。旅客从10号至15号出口蜂拥而出,但站在出口处都愣了:“到哪里打的呢?”蓝色的指示牌引导国际航班上下来的中外旅客向15号走去。然而5分钟后,就有人开始拎着大包小包往回走(行李车已经被收走)。

  与此同时,2号出口处的出租车候车点同样遇到类似情况。调度员不停地向乘客解释着:“对不起,你要去的地方属于短途,请到5号口乘车。”“我们就要坐轿车,不要面包车。”“对不起———”调度员陪着笑脸回答道。

  调度员说“长”道“短”

  记者发现,“长途站点”和“短途站点”的调度员来自三家单位———大众、巴士、农工商。面对乘客的不理解,调度员们只有无奈和苦笑:“每天说得最多的就是‘对不起’。”

  尤其是15号出口处的调度员,他们经常会遇到语言不通的外国乘客。调度员为了避免投诉,遇到解释不通,或坚持要乘坐轿车的乘客,只能跑到200米外的短途站点,叫面包车过来,把乘客送上面包车。

  据了解,长途短途的规定是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浦东机场和机场公安部门联合制定的,要想修改非常困难。如果调度员让乘客乘坐轿车出租车,不仅违反规定,还让排队等候了四五个小时的“的哥”们吃亏———每笔生意少收入50元以上。

  许多乘客议论纷纷:“制度是人制定的,短途不公的待遇也应该随着人性化的管理更加人性化。乘客应该有权选乘出租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