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走美丽留下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2: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五一”大假即将结束,在迪庆藏族自治州旅游的客人流连忘返,怀着“看不够碧山秀水,享不完歌舞翩跹”的心情踏上归程,人们把圣洁美丽的香格里拉留存心底,祝福香格里拉“永远纯净美丽!”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6日上午,记者又遇到4天前新认识的朋友黄懿炳一家,这位来自厦门的私营企业老板正准备收拾行装返程。4天前,和黄先生初次见面时,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听人说梅里雪山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雪山,所以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到德钦去,要亲眼去饱览雪国风采,这次大假全家终于得以实现这个愿望了。黄先生的夫人和孩子看什么都新鲜、看什么都美,一路上高兴地叫个不停。而第二次再见到黄先生一家,记者发现他们的神情有些怅然,黄先生低声说:“真舍不得离开啊!”谈起这次香格里拉之行,他情不自禁地说:“我们看到梅里雪山了,真美啊!置身在这样的大美中,一切烦恼、喧嚣和不适都烟消云散了,只可惜游览的时间太短!”黄先生拍拍数码相机:“这里储存了2000多张香格里拉的美景,香格里拉之行给了我一份珍贵的礼物。”

  在汹涌咆哮的虎跳峡,一队游客正抓紧时间拍照。刘玉全边拍照边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旅游团队来自河北,共有23人。他们从大平原飞抵香格里拉,游览了香格里拉草原、纳帕海、噶丹·松赞林寺,再乘车游览仰慕已久的世界奇观虎跳峡,美景连着奇观,大家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中。他说:“香格里拉的美难以言喻,这次旅游终身难忘。”

  与畅游自然景色的游客不同,来自深圳的郭平进入香格里拉后,就一头扎进了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海洋里。1日上午,第五届迪庆香格里拉文化旅游节暨走进香格里拉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览刚开幕,他就兴致勃勃地赶到了州博物馆参观,整整3个小时,郭先生沉浸在画廊里不肯出来。接着,他把文艺演出和篝火晚会都观看了一遍。观看大型民俗舞蹈诗《香格里拉》以后,他说:“难得看到如此原始生态的舞蹈,真过瘾!”旁人告诉他:“香格里拉的歌舞你只欣赏了一点皮毛,弦子、锅庄、热巴、情舞、阿尺木刮、呀哩哩等,都还没有看呢。”他听了格外高兴:“是吗,那以后的大假我还要来!”

  李毅铭(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