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丹增:把云南建成世界知名影视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2: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5月6日,电影《无级》元谋开拍仪式暨中国·元谋影视基地揭牌仪式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的土林举行。省委副书记丹增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后,看望了《无级》剧组主创人员,并与他们座谈。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无级》是由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一部大投入、大制作、大阵容的电影。该片投资超过3000万美元,主创人员均为电影界顶尖高手,摄影是凭借《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彼得·鲍,动作设计是曾为《黑客帝国》、《蜘蛛侠》等好莱坞大片担任动作设计的香港著名武术指导林迪安,主要演员日本影星真田广之、韩国影星张东健、中国内地及香港影星张柏芝、谢霆锋、刘烨、陈红等均为影视界的当红明星。目前,该片基本结束在横店的室内拍摄,转入云南进行全部的外景拍摄。

  丹增对该片剧组主创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今后3至5年云南建设天然摄影棚、打造“东方好莱坞”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云南气候、地形、地貌以及生物的多样性造就了旖旎迷人的自然风光,为影视拍摄业的发展提供了极佳的条件。云南是各种气候类型的“大熔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云南是地形地貌多样性的博览馆,从海拔6400多米的雪域高原、冰川奇观到海拔70多米的干热河谷,再到形态各异的喀斯特地貌,加之江河山峦交错分布,几乎囊括了地球上所有的地形地貌特征;云南是生物多样性的大观园,汇聚了3万多种植物和数千种动物。这些独特的自然条件,为云南造就了香格里拉、三江并流、石林、大理、西双版纳、腾冲火山热海等大批鬼斧神工般的自然景观,使云南成为一片世界上少有的最令人向往的神奇乐土,使云南建设世界知名的影视拍摄基地具备了良好的条件。云南在影视拍摄方面的独特魅力,近年来已经被人们所广泛关注,到云南来拍摄的电影电视剧日益增多,不少国内知名导演已被云南“天然大摄影棚”的优越自然条件所深深吸引。目前,我省要充分利用“天然大摄影棚”的优势,依托曲靖翠山影视文化城、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昆明玉龙湾东南亚影视城及丽江束河茶马古道影视城,大力建设一批适宜电影电视剧拍摄的人工景点及景区,并加强与影视拍摄相关的设施建设,包括为影视后期制作创造相关条件,在3至5年内把我省真正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中国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建设成为“东方好莱坞”。

  著名导演陈凯歌、该片制片主任郑晓明、著名摄影师彼得·鲍、武术指导林迪安、日本著名影星真田广之等《无级》剧组主创人员参加座谈会并发言。陈凯歌在座谈会上表示,云南的文化产业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云南的文学艺术事业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硕果累累。尤其自去年底提出要把云南建成中国最好、最美、最佳的影视拍摄基地,建成中国最大的天然摄影棚以来,已经吸引了全国数十部影视剧到这里来拍摄创作,前景十分看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云南一定能够打造出真正的“东方好莱坞”。

  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文产办及楚雄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张 灿 谭晶纯 (滇池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