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发生近百人食物中毒事件 尚无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3:3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8日电 (记者 王欲鸣) 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白泥井镇正壕村西社约160名村民因参加一葬礼宴会,发生集体中毒事件。截至5月8日上午,已有包括22名儿童在内的94人住进达拉特旗人民医院,其中有20多人被诊断为中毒严重者,尚无人员死亡。

  5月6日中午,白泥井镇正壕村西社村民李厚为其父亲举办葬礼,邀请本村的160人在自己家中参加宴会。到当天下午5时,部分参加宴会的村民开始出现发冷发热、恶心呕吐、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腹痛腹泻、四肢无力等症状。5月7日上午9时,第一批14名参加葬礼宴会的村民赶到旗人民医院就诊,医务人员对病情及时诊断,发现症状基本相同,初步认定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到5月7日中午12时,陆续赶到旗人民医院诊治的中毒村民达到70多人。

  达拉特旗有关部门在7日下午2时30分,及时启动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并上报鄂尔多斯市卫生局、市防疫站、市中心医院并紧急求助。鄂尔多斯市分管领导及防疫、医疗方面有关专家赶赴现场参与指挥救治。这个旗旗委、旗政府紧急成立“5·6”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抢救领导小组,旗领导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分头组织对中毒村民进行抢救。

  据有关专家对这次中毒事件初步会诊,诊断疑似为沙门氏菌感染,大致确定为食物污染中毒事件,并采取了相应的救治措施。目前第一批住院的14名患者病情开始好转,20多名中毒严重者有持续高烧情况,其中中毒最严重的李厚有昏迷情况。(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