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辆西宁开往贵德的班车严重超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3:34 新华网

  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已经实施,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违法行为依旧存在。

  5月2日,记者搭乘一辆由西宁开往贵德的班车,该车是核准载客20多人的中型客车,当车行至湟中县上新庄时, 记者数了一下,此时车内已载客43人(包括司机),仅引擎盖四周就有6人挤作一团,车内几乎已无可站人的空地,而男售 票员仍动员大家“再挤挤”,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的是让上新庄拦车的3人上车。当时车内过道中已满是乘客和货物,而售票员却责怪几名乘客 未“挤紧”,并称:“这不是到你家炕上了,将凑一下,大家都是出门人,别指望班车上多舒坦。”奇怪的是,这辆已严重超 载的班车居然顺利地抵达了目的地。为核实情况,记者接连换乘了另外4辆班车,结果全都有超载现象,而且记者在100多 公里的路上未见1名检查员。在市直机关工作的乘客张先生说:“‘五一’期间客运极为繁忙,这时候一路上居然无人检查, 大概是执法人员都去过节了吧。”

  在拉脊山上,记者又见到因故障被迫停车修理的两辆“康明斯”货车。跟司机交谈中,记者惊悉这两辆各载重5吨的 货车竟然装了共38吨货!司机说:“这么厉害的超载都够得上判刑了,不过我们点子好,一路上没人查。”他说,原本以为 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刚刚实施,有关部门会“烧三把火”,后来才知道“多心了”,“现在的货车发动机劲大,只要轮胎 好,多少都能拉动。超载其实只怕查……”

  望着积雪的公路和陡峭的悬崖,记者不禁为那些正在慢悠悠前行的超载车担心起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