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缺乏远见漠视劝告 美智库团担忧台湾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3: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美智库访问团在台“大选”后赴台进行三周实地观察,并于返美后提出观选报告,报告对台湾前途表示担忧,指出陈水扁提出的“新宪”内涵不明,最让人忧心可能引发台海危机。

  美方智库人士表示,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在国会听证的证词,已经把美方的立场表达的十分清楚,但是台湾好像没有听进去。美方让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夏馨辞职,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是一种表达,难道台湾人真的那么天真,以为高举民主旗帜可以解决一切吗?华府应当给陈水扁明确的信息,不能让陈水扁以为美国的支持,等于是拿到一张空白支票,随便他想要怎么做,就怎么做。

  美方认为,台湾一定要严肃的面对“新宪法”可能带来的问题。一位与台湾十分亲近的美国智库学者,也评论陈水扁像是个“战术家”,能见招拆招,但是缺乏远见。

  美方指扁缺乏远见

  美方人士指出,台湾“大选”结束后,由亚太安全研究中心成员组成的访问团,曾经到过台湾与陈水扁会谈,这些人之后经香港访问大陆。回到美国后,他们对于台湾的未来感到很忧心,他们发现陈水扁似乎没有把美方的谨慎当成一回事。大陆的年轻世代,都毫不犹豫的认为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是必然的选择,同时,也对中国政府迟未解决台湾问题,感到相当不耐。

  此外,报告也对美方提出警告,强调“悬而未决的台湾选举,将导致台湾海峡战端,美国也可能被卷入。”(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