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助自驾游兴起 广东旅行社出团量骤减5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8日电(郭莹玉、王坚)近年来随着个性化旅游的兴起,自助自驾游不断升温,传统旅游团队大受冲击。广东“五一”黄金周的旅行社出团量就骤减50%。

  记者从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机票突然涨价和包机禁令的影响,本被业内看好的国内游并没有出现大热卖的景象。部分旅行社表示,和前年“五一”黄金周相比,今年省外游长线飞机团有点冷,人数减少了30%-50%。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高速公路网带动各大旅行社“汽车团”走红,催生短线自助游,令自驾游不断升温。各大旅行社也适时转型,力推“机票+酒店”产品,另外,随着家庭轿车数量激增,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车出游,广东中旅自驾车俱乐部今年“五一”共推出4晚5天海南游等多条线路,报名自驾车团体游的客人超过300人。

  综合旅行社的数字,今年“五一”旅行社计划和出团量骤减50%以上,比去年国庆黄金周更为严重。

  一方面是出游的人越来越多,另一方面是旅行社的出团量明显下滑。分析人士指出,传统团队游今年“五一”受冷遇除了价格、市民参团“前移后推”等因素影响以外,“赶鸭子”“走马观花”的“行军式”安排不能满足当下游客对个性化旅游的追求是最主要原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