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确立粮食生产新目标 总产不低于275亿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8日电(记者孙彬)江苏省近日确立全省粮食生产新目标,即口粮供应立足自给,饲料、工业用粮依靠市场调剂;保护基本农田6606万亩,水稻种植面积稳定在300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不低于275亿公斤。

  在政策方面,江苏省将进一步降低农业税税率。今年在已经确定农业税税率调减2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降低1个百分点,全省农业税税率统一调减为4%。今年省财政安排5000万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元,在苏中、苏北地区择优选择23个水稻主产县实施优质水稻良种补贴,实施规模五百万亩,平均每亩补贴10元。

  在土地方面,江苏省将严格保护耕地,努力增加耕地面积。确保全省6606万亩基本农田落实到村组、农户和地块。严把土地征用和转用审批关,从严控制建设用地规模。深入开展土地市场秩序治理整顿,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大力开展土地复耕开发整理,确保全省建设占用耕地占补平衡。

  在价格方面,根据国家发布的粮食最低收购价格,结合实际,对杂交稻、粳稻发布最低收购价格。加强农资价格的监测监控,在农资价格不合理上涨时,依法进行价格干预,采取制定最高限价、差价率等措施,控制化肥等农资价格过度上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