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从6月1日开始将大幅度下调高速公路通行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8日电 从6月1日开始,重庆市政府将大幅度下调高速公路通行费,平均每公里通行费由0.88元降至0.65元,平均下浮幅度为26.7%,个别高速公路通行费下浮幅度达50%。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滕宏伟5月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重庆市境内山脉绵延,地质情况复杂,筑路成本居高不下,平均每公里造价为4000万元至5000万元,而平原地区造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价仅为两三千万元。按照“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政策,重庆最初确定了高速公路每公里收费0.88元的标准,高于周边省市及其他国内部分省市。然而,由于通行费较高,不少高速公路没有吸引一定数量的车辆,其作用没有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

  重庆高速公路通行费标准高,更是一个社会关注的热点。记者了解到,重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先后有42个议案、提案和建议,希望降低通行费标准,部分高速公路沿线的区县也反映重庆高速公路通行费偏高。2003年,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对此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认为降低收费标准势在必行。2004年,重庆市人大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将下调高速公路通行费作为“八大民心工程”之一。

  滕宏伟说,高速公路通行费下浮,无疑会影响高速公路投资者的收益。但从长远看,这个重大举动必将对社会经济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高速公路通行费下浮后,将直接降低运输成本、物流成本,吸引更多的车辆上路,推动物流业发展。高速公路沿线的土地也将升值,有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城镇化建设和城市化进程。此外,通行费降低还减轻了老百姓的负担,能够刺激汽车消费和旅游业的发展。(记者王金涛 刘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