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行社服务 零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1:26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哲实习生邬姜)五·一黄金周昨日全面盘点,来自市假日办的消息说,整个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457.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55亿元,与2002年相比,这两项指标的增幅都在18%以上,2004年,全市旅游接待和旅游收入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每名过夜客日均花销380元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过夜游客每人每天平均花费382.04元人民币。这是五·一黄金周期间,对我市17个重点旅游区县的510个在渝游客进行了问卷调查后得出的。这与2002年同比增长5.44%,这其中还不包括来渝和离渝的交通费。

  这份问卷调查结果还显示:在渝过夜的住店游客平均停留天数为1.82天,与2002年同比增长1.68%。“一日游”客人每人平均花费为198.56元人民币,与2002年同比增长0.09%。

  当问起对重庆市旅游环境时,这510名游客满意率为96.5%,这与2002年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

  旅行社服务没有投诉

  本次黄金周,针对旅行社的投诉为零,市旅游局副局长孙逸民用“非常难得”来形容。因为以前,旅行社往往是游客投诉的“大户”。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旅行社诚信度回升,服务态度提高。市假日办共接到有效旅游投诉3件,旅行社投诉率为“零”。

  市旅游局分析说,这主要是节前各旅行社打了“预防针”,戴上了“紧箍咒”。希望各旅行社再接再厉,继续巩固这阶段的成果。

  市假日办还说,这3件旅游投诉,与2002年同期的17件有效投诉相比,整体下降82.3%。其中,有1件投诉旅游景区,2件投诉旅游船。截至昨天,上述投诉有2件已办完毕,1件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自助游团队游平分秋色

  今年黄金周自助游和团队游几乎平分秋色。与往年相比,游客主要依靠旅行社外出旅游单一的方式,正逐渐向多样化旅游转变。出游多样化在这个黄金周得到了体现。

  随着私家车进入家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自驾车旅游,自驾车旅游成为今年黄金周的亮点。“背包一族”、“暴走一族”在年轻人中更是风行,自助游比例大幅度上升。这使得游客构成有所变化,团队比重下降,散客比重上升。同时旅游方式由走马观花式的观光型向深度休闲度假型转化。(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