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食品平均抽样合格率为81.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1:46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8日发布的抽查结果显示,2004年一季度食品平均抽样合格率为81.4%。

  此次抽查涉及9类食品,其中含乳饮料、食用盐等4类产品质量有不同程度提高,而腌腊制品、挂面、山葡萄酒等产品质量问题较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抽查的挂面中,有8种产品增白剂(稀释过氧化苯甲酰)含量超标,最严重的样品稀释过氧化苯甲酰含量高达0.29g/kg,为强制性国家标准允许规定最大值的4.8倍。

  抽查的腌腊制品中,有2种产品违反强制性国家标准肉制品加工不得使用合成色素的规定,违禁使用了胭脂红和诱惑红等合成色素,以掩盖其产品肥瘦肉比例严重失调的问题。

  抽查的山葡萄酒,有17种产品少加或不加山葡萄汁,且违反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添加了不允许添加的香精、甜味剂、色素。其中有15种产品检出甜蜜素,最高检出值为1.65g/kg;有10种产品检出糖精钠,最高检出值为0.2g/kg;有2种产品检出人工合成色素苋菜红;还有2种产品菌落总数超标,1种产品菌落总数高达标准规定值上限的30倍。

  针对国家监督抽查中反映出的问题,质检总局表示将加大对食品的日常监督管理,重点对食品中微生物超标,超范围或超量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及主要营养成分名不副实等质量问题进行监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