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心人”的“开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2: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开心故事之一

  “开心人”发动“南昌起义”

  2002年8月31日,一个看上去极为普通的日子,可是在“八一起义”的英雄城南昌市,却因一群医药人密谋策划发动的医药界“南昌起义”——开心人大药房开业,开创了中国医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药价格新时代,这个日子也由此变得极不平凡,并载入中国医药流通历史的史册。

  与众不同的是,“开心人”是一家大型规模、品种齐全的零售自选平价超市。开业当天,成千上万的老百姓涌入大药房,出现了提着篮子买药、排队付钱的壮观场面。

  可就在场面壮观的背后,潜伏着重重危机,险象环生。一些受挫的利益集团迅速出击,逆历史潮流而动,结盟撤货、威胁恐吓,不明身份之人串通砸店,一时间,“开心人”面临着何去何从的问题。

  正是在这关键时刻,全国300多家媒体发出了正义和良知的声音,对“开心人”的正义之举进行了跟踪报道。

  谈及“开心人”南昌开业一事,江西“开心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永强表示,任何一种新兴事物的面世,都要经历一场生死煎熬,只要它心存良知与正义,只要它心存百姓疾苦,社会会理解它,支持它,这种新事物就会有强劲的生命力,就会有强劲的发展潜力。“开心人”就是如此。

  开心故事之二

  “开心人”攻占上海滩

  上海是中国最为发达的大都市之一,但医药市场仍旧是一张尘封的铁网,医药零售业前景很好。“南昌起义”密谋成功后,梁永强又看好这个亟待开发的大市场,他开始精心策划抢占上海滩这个制高点。在他眼里,上海是“开心人”迈出英雄城南昌的第一步,同时也是为进军国内市场做一个大胆的试探,更是“开心人”对外扩张的一个关键,它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开心人”的未来。

  2003年5月31日,“开心人”在上海开业,以3000多平方米的规模立于杨浦区。“开心人”凭借着他自己的平价优势和巨大的品牌效应,立即震动整个上海滩。上海滩的医药界在与“狼”面对面的接触后,真正感觉到狼的凶猛与强悍。

  为了孤立这匹狼,上海滩的医药界也开始精心谋划,使出“撤货、停止供货、阻断货源”之狠招,主动联盟抵制“开心人”,欲将“开心人”逼上绝路。“开心人”积极采取市场战略,苦心应战,平静地接纳上海滩的一切东西。

  这正如梁永强董事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开心人”挺进上海滩,并不想挤垮谁,而是抱着发展自己,让上海市民享受竞争的实惠,并与上海各大药店相互学习,相互合作的想法。

  梁永强认为,上海的大药店熟悉本地顾客消费习惯,有自己的固定群体客源,且在售后服务上颇有独到之处,这些都值得“开心人”学习。

  开心故事之三

  “开心人”登陆宁波

  “开心人”在上海站稳脚跟后,梁永强又开始寻找下一个目标,布局下一棋子应落在哪里。费尽思量,他将眼光落在浙江。于是他又马不停蹄地到浙江考察、调研。很快,“开心人”又敲定了下一个战略性的城市——宁波,一个高度发达、市民消费能力极强的现代化都市。

  有了南昌和上海的前车之鉴,宁波当地的零售大药店对“开心人”的进入,一直保持着“小心观望,谨慎变通”的态度。但“开心人”日益成长的锐气和魄力,在6月23日一开业就显露出来,火爆开张,人满为患,在开门不到1个小时,许多货架就被抢售一空,收银台前的队伍再一次排到门口,其锋芒一下子就盖过了所有竞争对手。

  短短几天,“开心人”就在宁波打出了知名度,并成为宁波城最受百姓喜爱的药店……“开心人”这样“开心”的故事还有很多。而今,开心人明天将在合肥掀起“红盖头”,到时她又要演出怎样的精彩呢?我们拭目以待!

  ·善法·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