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玛瑙王昨日下山进城“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2:38 辽沈晚报

  阜新市用18门礼炮和礼花欢迎它的到来

  本报阜新消息 (驻阜新记者 蔡红鑫) 昨日6点整,阜新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工程处、驻阜某部的官兵就从驻地出发来到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七家子乡磨落山上,准备继续运输玛瑙王。昨日17点20分,玛瑙王被牵引到山脚下,人们的高兴劲就别提了。18点12分,当玛瑙王被两辆40吨吊车吊到平板车上时,64吨的世界玛瑙王令在场的所有人喜出望外,围观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人们自发地放了礼花庆祝玛瑙王起运成功。

  运输官兵顶着七八级大风

  昨早7点整,驻阜某部的11名官兵开始用一辆坦克牵引车再次牵拉玛瑙王。为什么不用两辆坦克牵引车牵引,记者得到回答是,下坡有一辆牵引车就够用。前日,玛瑙王在行走了近40米后,昨日的行走较顺利,没有出现任何意外,钢丝绳也没有出现再次断裂的现象。早8点,玛瑙王向前行进了约15米,有了昨日的牵拉经验的部队官兵们,稳稳地指挥着坦克牵引车。昨日刮着7—8级的大风,大风夹着沙尘刮得人们连眼睛都睁不开,有时站都站不住,可就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阜新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工程处、驻阜某部的官兵们依然坚持工作着。

  记者在现场看到,负责坦克牵引工作的官兵们为防止耳朵进沙土,用面巾纸将耳朵塞上。在牵引玛瑙王现场,担负这次坦克牵引车指挥的某部战士邢志达告诉记者,从玛瑙王栖身的地点到山脚下总长度约500米左右,其中东西走向为200米左右,在经过一个90度的直角弯后,牵引的路线改为由北向南,这个直角弯给牵引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邢志达说,他们只有少量多次地频繁换钢丝绳才能转过这个弯度。昨日17点20分,玛瑙王终于被坦克牵引车拉到了山脚下,人们奔跑着来到玛瑙王的身边又一次目睹它的风采,在场所有的人们都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昨日,驻阜某部的军官杨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记者问,坦克牵引车为什么牵引一会儿又停一会儿?杨林说:坦克牵引分固定牵引和行走牵引两种,本次牵引玛瑙王采用的是固定牵引法,因为玛瑙王太重了,一辆坦克的行走牵引力只有18吨,根本无法拉动玛瑙,而固定牵引法,是采用两个滑轮牵引,一个滑轮就能增加一倍的力量。前日在平地上牵引时,玛瑙王的重量100%都在被拉力上,必须使用两辆坦克牵引车才能拉动玛瑙王,而昨天使用一辆坦克牵引车,是因为在下坡时,玛瑙王重量分解,一辆坦克牵引车就足够了。记者问:玛瑙王没有放在冰车的正中间,对牵引是否有影响?杨林说:玛瑙王没放在正中间的位置,还真是歪打正着了,这样可以造成很大的阻力,如果不是这样,玛瑙王太大的冲击力对牵拉不利。

  玛瑙王“落户”点燃市民激情

  在当地村民吕老汉的倡议下,从4月8日阜新市国土资源局正式挖掘玛瑙王至昨日玛瑙王下山,一个月来为世界玛瑙王挖掘工作付出辛苦的阜新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李德友、资源综合科科长李皎、司机刘志宏、发现者王福昆、当地村民吕老汉及儿子和本报记者在玛瑙王前合影,共同纪念这个不平常的日子。

  昨日20点40分,世界玛瑙王在历经了45公里后被安全地运送到阜新市街心广场,阜新市市长姚志平、副市长梁彦、市政府秘书长翟维阁、市政府副秘书长、国土资源局局长吕品杰早已等候在街心广场,迎接世界玛瑙王的到来。21点26分,当玛瑙王被两辆吊车轻轻地放在街心广场时,18门礼炮、鞭炮、礼花同时鸣放,顿时,鞭炮和礼炮声响彻整个街心广场的上空,军乐队奏乐。姚志平市长等领导一一接见了市政工程处和国土资源局的挖掘和运送玛瑙王的工作人员,姚志平市长说:你们在风风雨雨中,将玛瑙王挖掘出来并运到街心广场,感谢你们为阜新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随后,姚志平等领导仔细地观看了玛瑙王。

  阜新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李德友向记者透露,今天早5点,他还将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到玛瑙王挖掘现场,对已露头的其它玛瑙料石进行开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