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高考四川有望自主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6:12 天府早报

  有关部门已向教育部提出申请,自主命题的科目为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

  早报讯(记者何筝)昨(8)日有教育界人士透露,我省明年有希望实现高考自主命题,有关部门已经向教育部提出申请。但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并没有明确表态,只说一切要以教育部文件为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今年,教育部进一步扩大了高考分省命题的范围,继北京、上海后,增加了天津、辽宁、江苏、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9个省市。有消息说,这是为了适应各地实施素质教育、推进高中课程改革的需要,也是高考改革的进一步深化。

  据此,我省教育界人士分析,近年来我国中小学课程改革以省为单位逐步推进,各省在选择考试科目方面已有所不同,高考已不可能保持使用一张试卷的格局。

  该人士透露说,分省自主命题更加符合省情民意,我省已向教育部提出申请,希望明年单独组织本省高考命题,命题的科目是语文、数学和外语3科,其他科目仍然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

  有专家分析,分省命题并不会改变高考的全国统考性质,因为自主命题的省市必须统一执行教育部颁布的考试大纲,同时,招生录取政策、招生计划安排和招生考试日程也不会改变。因此,自主命题不会对高考录取有直接影响,考生仍然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公平竞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