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山野味店看不到人花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6:12 天府早报

  昨日经本报独家曝光后,下午即遭到执法部门突袭检查,但非法收购的野生动物已转移

  早报讯(记者李晓波实习生陈盛春摄影向宇)3家隐藏在简阳丹景山山顶的饭店暗中经营野味,昨(8)日被本报曝光后引起了省、市林业部门的重视。昨日下午,执法人员对它们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但令人遗憾的是在查处前3家野味店听到风声后,已将非法收购的野生动物转移。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暗访:3老板神情紧张

  下午2时,记者再次来到简阳丹景山顶的几家野味店。它们门前已经较往日冷清得多,只有“野味鲜”一家门前停着3辆车。为了不暴露身份,记者请丹景山一村民扮成食客对3家野味店进行了暗访。

  据该村民说,3家老板聚在“野味鲜”门前,一边交谈一边神色紧张地打量着来往的车辆。一家老板说:“遭了,我们被曝光了,会不会有人来查啊?”“最好这两天不要卖了,要不被逮到就不得了。”另一个老板回答道。而小工们也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闲聊:“今天生意太差了,人影子都见不到几个。”

  说法:野味店肯定违规

  资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邓平表示,看到本报报道后,资阳林业局很重视此事,“省林业厅森林公安局也打了电话给我们,要求严肃查处这3家店。”邓还介绍说,这3家野味店没有经过林业部门的批准,没有经营野生动物的资格,肯定违规。

  资阳市林业局副局长刘晓称,这几家店处于比较偏远和隐蔽的地方,平时不易察觉。现在将对他们贩卖野生动物的具体情况和进货渠道查实后,严加处理。

  记者提出在林业部门查处时进行跟踪采访,但刘以“不便开展工作”为由拒绝了。

  讲述:山里动物遭了殃

  据附近村民介绍,3家野味店经营时间最长的达五六年,最短的也有3年,它们除了经营麻雀、老鹰、野生獐外,还卖蛇、野鸡和斑鸠等。野味店的野鸡主要从仁寿高家镇进货,而蛇和老鹰多在当地捕杀。

  村民称,以前丹景山一带常见狐狸、竹鸡和一种俗称“泥钻子”的尖嘴鸟,“现在因为捕杀过度,很少看到它们的影子了。”

  遗憾:野生动物被转移

  下午5时,资阳市林业局和简阳市林业局前往丹景山对这3家非法野味店进行了查处。遗憾的是,3家野味店已闻风将非法收购的野生动物转移。目前,林业部门正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