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离奇车祸扯出惊人内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6: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肇事的草台班子演出车被交警从坡下吊起。
  本报讯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在长沙市德雅路开福区德雅村小学校门口发生一起离奇车祸,一台牌号为豫B.04994的大客车冲出路面,滑下陡坡后,砸在一平房和一车库顶上。经过记者调查:该车竟是河南开封市一草台班子进行违规演出的流动工具,并在长沙市内多所小学进行过或准备进行违规演出。

  演出车冲出路面砸坏民房

  上午11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吊车正将尾部和右侧明显受损的肇事大客车吊起。受损车库的主人正为赔偿金问题同车主激烈争执,“110”42号巡逻车上的3位民警正忙着维持现场秩序。记者看到,位于德雅路804号的华昌房地产公司商住楼传达室西南侧屋角已被撞坏,旁边的一间铁棚车库也被压塌。

  车主何学毅告诉记者,他们是河南省开封市太阳杂技团的,上午刚在德雅村小学进行了演出,正准备赶往另一所小学演出。谁知,车子开出校门,在倒车时,不慎滑落坡下。一位民警称,民房和车库损失并不大,但受损方一开始就提出赔偿1万元,并阻止交警吊车。

  学生人交8元集体看非法演出

  “客车掉下去的时候,好大的声音。我们刚下第二节课,听说是刚在学校搞过表演的杂技团的车子翻了,好多同学都来看热闹。”德雅村小学五年级一名姓黄的学生说。“‘五一’节前,学校在公布栏的黑板上出了通知,说是在学校里看杂技表演,每人交8元钱。”另一名姓王的学生也凑上来说。当记者询问车主何学毅,学校付了多少演出费给他们时,何称,“就六七百元,学校我们都是收半价。”

  校长、出纳说法不一

  记者来到对面的德雅村小学,找到了该校彭昕校长。“四月初,这家杂技团就找学校谈过,他们自称是‘杂技之乡’河北吴桥杂技团的。并称开福区的很多小学都签了演出合同,学校便答应了,也确实向学生收取了每人8元的费用。”

  记者还得知,该校现有学生200余人。照此算,学校向学生共收取了1600余元演出费。“那学校到底付了多少演出费给杂技团呢?”面对记者的提问,校长颇觉尴尬:“我们实际上是按每名学生6元的价格,共付给对方1200元。”“那剩下的钱呢?”“归学校了。但我本人不直接管这事,是后勤部门的人在操办。”

  记者又找到了该校出纳彭良之,“共付了1000元演出费。这事我也管不了,校长说了算。”

  教育局:这是乱收费行为

  记者在开福区教育局公示栏里看到了“2004年春季城区义务教育收费项目及标准”,里面并无“杂技收费”项目。该局办公室肖主任在听了记者的介绍后表示,“这是乱收费行为”。

  长沙市文化局市场处处长关建之对于草台班子进学校进行违规演出十分震惊,他说:“该杂技团是典型的草台班子,他们在长沙市的演出并没有到文化部门报批。”

  穿帮的把戏

  何旭

  把戏是种技能,有人玩,有人爱看。有些人玩把戏的本领了得,自认为瞒天过海从不失手。但把戏是假的,总有破绽。即便美国的大卫.科波菲尔这样的高手,也有露馅的时候。

  有些人对把戏是又玩又看。开福区某小学违规以每人8元的标准从200余名学生中收取费用,组织学生看违规演出的杂技表演。但当这个“运气”相当坏的演出车辆驶出校园大门并失事后,把戏就不好看了。草台戏班子必定受损失不说,还要接受可能的处罚,于是兜底了,抱怨这日子没法过了,有学校“拿回扣”,比如这场演出,他们就只拿了几百元。

  钱到哪里去了?接下来,几个校领导关于演出费用的说法不一。总之,与实际收取的学生费用有差距。看完了把戏的学生,转过来又看另一场把戏了。

  国家对禁止教育乱收费行为可谓三令五申,那些“正当”的收费,你收了也就收了。但像这样的看戏费也未免收得过于离谱。对于这样的把戏,学生、家长尽管不喜欢,看来也没有有效的抵制办法:谁愿意因为这8元钱而强出头?看来,玩这样把戏的还远远不止这一所学校。如果这车辆不翻掉,也许,这把戏又早重开锣鼓了。

  把戏已经穿帮,且看如何收场。

  作者:小刘军

  (来源:长沙晚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