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参与世卫案17日攻防 各方代表表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8:2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内瓦外交界人士表示,台湾参与问题将是本届世界卫生大会(WHA)的焦点,甚至是整个会议“最具新闻性”的事件,世界卫生组织(WHO)则保持中立,重申台湾参与问题由所有会员国决定。

  据悉,第57届WHA订17日至22日在日内瓦举行,台湾将第8度争取以观察员身分出席会议,由于美国的空前强力支持及提案可能诉诸表决,台湾参与议题近日已在日内瓦引起关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与讨论,在大会期间必然更受瞩目。

  报道说,事实上,许多国家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在与记者谈话中,都会提到台湾参与WHO的问题,显示他们的高度兴趣及注意。

  另一方面,由于今年的WHA议题较为单纯,不似去年有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烟害防制架构公约、世界卫生规则的修正等重大、并有争议性的问题,因此,从新闻角度来看,台湾参与WHO问题可能将最受媒体重视。

  专家分析,根据WHA的现有议程,HIV/爱滋病、全球饮食、运动及健康策略等是主要议题,但其份量及新闻性远不如台湾争取以观察员身分出席WHA。

  由于台湾极可能在这次大会中,将参与案诉诸表决,使台海两岸的对立、冲突升高,而各会员国的立场也将接受检视,许多专家认为,非WHO会员的台湾将是这次大会的新闻重点。

  据了解,台湾出席WHA一案将于17日中午在总务委员会讨论,其结论将送交下午的大会认可,过去的大会都是由正、反两方事先协调进行“二对二”辩论后,结束整个议案,如台湾决定要采取投票行动,大会的辩论及会场动作必然更为激烈。

  此外,美国在会中将如何表达对台湾的支持,以及日本、欧盟等与台湾没有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将采取何种立场,必然都是会场的焦点。

  据了解,多米尼加及布吉纳法索也已提案,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出席大会,使提案国达到11国。

  (来源:华夏经纬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