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定城乡一体推进创建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9:08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猛、史文通)保定市坚持把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纳入全市整体工作大格局,向创建文明生态社区、文明生态城镇延伸,初步形成了城乡一体推进创建的工作格局。

  创建效果怎么样,统筹规划是关键。保定市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发动群众,对全市6251个村,按照“全面发动,统一部署,分类指导,分期实现”的原则,制定了分三步推进的规划:到2005年底,630个村要达到文明生态村标准,占总数的10%;到2020年,力争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市所有村基本建成文明生态村。目前,全市172个乡镇(占乡镇总数的55.5%)、312个村(占第一批创建村总数的49.5%),已制定或重新调整了村镇建设规划,其中51个村(占第一批创建村总数的8%)已经启动新村建设。

  为彻底改善人居环境,保定市重点推进净化、绿化、硬化、沼气化。该市制定了农村垃圾管理指导办法,对不同类型的村提出了不同的要求,逐步探索农村垃圾的治本之策。目前,全市有630个村正在尝试以“四专两推行”(乡镇设垃圾专埋场、村设垃圾专埋点、主街道设垃圾专用箱、清运设专职队伍,推行门前三包、推行舍饲圈养)为主要内容的长效保洁措施。全市去年投入6454万元,用于乡村公路建设和村内主街道硬化。今年准备再投入3.16亿元,使全市通公路的村和主街道硬化的村分别达到93.6%和86.1%。去年新建沼气池30170个。今年将争取新建8万个。

  为建立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的长效机制,从今年起,保定市把这项活动纳入对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的年度实绩考核,实行年中观摩调度,年末联查评比。此外,采取暗访抽查制,推动工作落实。同时,把创建文明生态村有关指标纳入《保定市农业农村经济指标统计表》,一季一报,半年一分析,用数字化、信息化分析方法,指导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