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航班密度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9:32 每日新报

  航空公司成倍扩军短途商务、旅游线受宠张琦

  有专家表示,要想在航空市场获得更大的生存空间,目前各大航空公司的“当务之急”就是“增加航班数量”。

  航班密度大增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吴小姐终于不用起大早前往北京乘飞机去武汉了,因为她可以乘坐早上 8: 40的航班直接从天津机场飞往武汉。

  日前,民航夏秋航班计划执行之后,海航集团旗下新华航空公司在天津的航线数量由6条增加到14条。新增航线为武汉、青岛、南京、长春、哈尔滨、大连、西安7条短途商务航线以及热门旅游航线—海口。同时,海航还对上海、广州、深圳等干线增加了航班密度。

  行动的不止新华航空一家。在天津市场,国航新增三亚、张家界、杭州三条航线。山航、南航、厦航等则准备在近期开通或者恢复呼和浩特、长春等地的往返航线。深航、上航也将增加原有航线的航班密度。另外,东航已长期以天津机场为过夜基地,每晚停放一架MD82飞机,执行次日的航班运输任务。尽管目前东航只有天津至上海一条航线,但据东航天津基地负责人田先生介绍,下半年,将增加飞机投入,陆续增开杭州、成都、温州等航线。另据记者了解,随着夏秋航班计划实施,东航自上海始发航班总量增幅可达50%。

  旅客出行方便

  了解航空业的人都知道,受飞机运力、客流等因素影响,航空公司一般只针对每年的航班计划进行微调,很少会大幅增减。按照新华航空在本市原有的航班基数,此次航班增幅达到1.26倍,算得上是一个足以引起同行震动的数字。

  新华航空天津营业部副经理杨林表示,这确实是公司近年来在天津增加航班最多的一次。值得注意的是,东航方面也表示,今年夏秋航班计划是东航自成立以来进行的最大规模航班调整。海航人士则认为,巨大的客源需求,提升了航空公司大幅增加航班的信心。

  据统计,仅天津市场客源就比去年同期有近一半增幅。天津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7.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2.1%,为近年来最好水平。

  航线增加,航班密度加大,直接受惠的则是旅客。目前,天津飞往上海的航班由一年多以前的每天一两班增加到现在的每天最多八班。飞往广州、深圳航线每天也达到三班以上。据介绍,今年夏秋季计划中,天津机场执行航线44条,每周执行班次631班。

  据天津交委方面预测,到 2005年,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260万人次,起降架次达到4.72万架次。天津机场驻场航空公司的运力由24架增加到52架。国航人士表示,一旦本市民航市场需求被充分挖掘,未来三到五年,本市的航班密度、航线覆盖面都将飞速发展。

  支线战略显雏形

  仔细研究新增航线不难看出,航空公司的支线战略已经初露峥嵘。

  在天津,新华航空以 32座的道尼尔328型飞机执飞新增数条短途商务线。新增航线的航班客座率均能达到95%以上。在本市,以往也只是在京、沪等黄金干线会出现如此高的客座率,其他航线均不常见。

  业内人士分析,在天津这个市场,民航旅客对航线需求面一直很广。比如武汉、哈尔滨、长春等城市,每个月至少数百名旅客有乘飞机出行的需求。但不少旅客一定有感触,由于本市航班数量少,经常不得不从北京飞往全国各地,大批本地客人被北京机场分流。

  新华航空天津营业部副经理杨林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航线。尽管他并不愿意透露具体情况,但他表示,支线市场仍是下一步的重点。

  新报记者张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