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足本土资源 贺州莲山“职业农民”潇洒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9:45 新桂网

  近日,正在万亩脐橙基地给脐橙树松土、施肥的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吉山村委农民陈玉翠告诉笔者,她家里有3亩地,现租给绿园脐橙公司,她每天到公司上班,除了每年收到一定的租金外,每月还能按时领到400-500元工资。

  据悉,全镇像陈玉翠这样在现代农业开发中出现的“职业农民”有1000多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近年来,莲山镇立足本地荒坡广阔、交通便利、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优化投资环境,通过各种途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引进绿园、绿洲等果业公司。他们投资3500万元向吉山、罗山等村委农民租地3000多亩地开发脐橙等名优水果。

  在公司的带动下,全镇农民兴起种果致富热潮,市、县等一些单位部门也瞅准该镇的地域、地理等优势,纷纷前来投资发展种果,建成了万亩脐橙基地,面积达12200多亩。公司租赁了农民的土地,再优先把农民招回公司打工,农民坐地收租金,按时领工资,潇洒致富。

  作者:麦荣姐 盘诗云

  (来源:贺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