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昨日普降大暴雨6人死亡6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09:48 信息时报

  昨天(5、8)中午11时左右,揭阳市惠来县岐石镇榄表村遭到罕见龙卷风袭击,造成6人死亡,60余人受伤,其中21人重伤;204间房屋倒塌,272间房屋被揭顶。揭阳市、惠来县政府马上组织人力进行抢险,抢救受伤人员。(记者李宪锋)

  相关报道:广东普降大暴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昨日广东省水文局最新水雨情公布显示,连日全省各大小流域普降大到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这是今年以来最明显、最大范围的一次降雨过程。

  据统计,全省300多个水文站点日降雨超过暴雨量极的有185个、超过大暴雨量极的有34个、达到特大暴雨量极的有4个,即:阳江北津港水文站站401毫米、合山水文站254毫米、台山的大隆洞水文站270毫米、电白县的电白水文站252毫米、珠海三灶站184毫米。

  近日降雨量多、面广、均匀,至此广东省全流域持续近3年的干旱得到一次可观的缓解。据了解,由于前期太干旱,尽管近日降雨量极很大,但目前全省江河湖库的承受力还很强,比如降雨最大的粤西,在全省第三大水库鹤地水库库区3小时降了136毫米的特大暴雨,水位日增加近1米,但是由于该水库前期很干旱,目前还低于正常水位近6米;另一方面由于干旱的江河湖库宣泄降雨快,至发稿时止全省没有收到明显的灾情报告。(记者李慧燕通讯员粤水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