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三类地”达6万余亩 六月底前复耕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0: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开文 通讯员顾崇华)记者昨天从市农委获悉,郊区“三类地”现状已经基本查清,合计总面积为6.385万亩。按照统一部署,全市“三类地”计划6月底前完成整治面积为5.027万亩,其中4.863万亩恢复耕种,占总面积的76%。

  初步统计,“三类地”合计总面积6.385万亩,其中:圈而未用的闲置土地面积3.334万亩、撂荒地1.311万亩、废弃窑坑地0.787万亩、废弃鱼池0.952万亩。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按照统一部署,全市“三类地”计划6月底前完成整治的面积为5.027万亩,其中4.863万亩恢复耕种;7月至10月底完成整治面积为0.394万亩,恢复耕种0.398万亩;11月至12月底完成整治面积为0.249万亩。另据区县汇报,大兴区圈而未用的闲置土地目前已有1099亩完成了土地整治,坑窑地已复耕了326.5亩。

  市农委要求各区县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优先抓好易于治理的撂荒地和部分圈而未用的闲置土地的恢复耕种工作。对于生产条件差,没有水源保证,靠等雨播种的地区,要积极作好“等雨播种”准备,提早准备好籽种和相关机具。种子部门搞好种子调剂,准备好早熟种子。

  市农委将加强对区县“三类地”复耕工作的检查,督促复耕方案的落实,计划于春耕结束后,对郊区“三类地”整治和恢复耕种工作组织一次检查,对于工作不力的区(县)、镇(乡),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追究主要领导责任,情节严重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进行媒体曝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