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献言献策:过马路,斑马线太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1:05 新华网

  尽管正值长假,但媒体关于《乱穿马路,无法改变的陋习》一文刊出后,仍有不少市民打来热线,为共同创造良好的 交通秩序献言献策。

  家住中华巷的宋先生打来电话说,中华巷与胜利路、黄河路等交汇处,来往的车辆很多,巷内还有七中,每逢上学或 放学,交通特别混乱,时常发生拥堵。不少学生要到胜利路和五四大街去乘车,但遗憾的是巷口却没有施画斑马线,最近的斑 马线在五岔路口和财校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附近,学生们为了赶时间,只好乱穿马路。另外也给附近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穿行马路带来不便。热心的 宋先生打电话到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议在此施画斑马线,却没有得到答复。

  火车站附近居民王先生反映,祁连路上供行人穿行的斑马线太少是导致行人乱穿马路最根本的原因。他还说,火车站 是西宁市的东大门,外地人往往会在这里产生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但火车站附近有的人行道连彩砖都没有铺设,不少人行 道被占用为出租车停车点,行人被迫走在车行道。

  湟水河市场的商户李先生打来电话说,遵守交规是每个行人的义务,一味埋怨市民素质不高是没有道理的,相应的基 础设施应该跟得上。他说,湟水河市场是大型建材家具市场,每天的车流人流不断,但市场门口却没有供行人穿行的斑马线。

  市民郑女士、吴先生建议,西宁应该像内地城市一样,发动老年人及增加交通协管员上街指挥行人过马路,纠正不遵 守交规的人。也可借鉴外地城市先进做法,让违反交规的人指挥交通直到找到下一位违规者替代。另一位军人读者则提议对遵 守交规者予以奖励。

  人人遵守交通规则,使西宁拥有良好有序的交通秩序是每个市民的美好心愿,这需要每一个市民的行动,更需要有关 部门的配合和支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