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下岗失业人员15项白领职业培训由政府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1:25 龙虎网-南京日报

  【龙虎网讯】心理咨询师、电子商务员、人力资源管理师、项目管理师等一系列白领职业培训,政府也开始补贴买单了!

  昨天,记者在市职业培训中心看到,今年政府贴钱为下岗失业人员培训项目中,一些白领职业培训也出现了,数数有15项。分别为营销师、心理咨询员、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员、助理职业指导师、劳动保障协理员、人力资源管理员、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人力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源管理师、电子商务员、助理电子商务师、项目管理员、助理项目管理师、秘书(初级)、物业管理员。培训费用上,政府最多的可补贴1500元,预示着下岗失业人员可少花钱或不花钱就能获白领职业培训。

  据了解,南京市“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是面向下岗失业人员、城镇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对这部分就业困难人员,培训学校通过培训,使学员达到一定的就业率,就可以享受培训费补贴。目前,政府确定的购买培训成果的职业(工种)已达105个,包括上岗培训、初级培训、中级培训、高级培训,培训的岗位有保安员、保洁员、水电工等。据了解,除上岗培训和初级培训外,其他培训项目还有一定要求,如需要学历、相关职业培训等级。

  市职业培训中心负责人说,再就业培训项目开始出现“老化”现象,此次推出与新兴职业相配套的培训,有利于下岗人员的再就业。同时,下岗人员也不再是高年龄、低学历、低技能的象征,随着社会的发展,下岗失业人员中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高学历者越来越多,年龄也较轻,对他们实行高技能职业培训费补贴,政府出小钱,社会则多出一批专业人才。

  作者:许宏报、沙文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