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7天接待游客276.78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1:3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黄金周全省进账近10亿元

  记者昨日从云南省旅游局获悉,“五一”旅游黄金周7天,我省共接待游客276.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9711.05万元,比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6.5%。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五一”黄金周全省主要旅游景区(点)7天内共接待游客76.0万人次,比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5.79%,其中澄江抚仙湖接待游客最多,达13.7万人次,比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倍。一些传统热点地区平稳增长,如丽江、德宏、保山(腾冲)、大理等州市,5月1日至5月7日的平均“当日旅游指数”分别为74.2%、64.1%、62.5%、61.4%,均在较热的水平上。

  黄金周期间,一些新兴旅游地区和景区景点渐入佳境,以抚仙湖、文山丘北普者黑等高原湖泊为主的休闲度假旅游,以楚雄、怒江、思茅等地为主的自驾车旅游深受欢迎,并成为“五一”黄金周期间的新亮点。据初步了解,“五一”黄金周期间,由昆明、玉溪、曲靖等省内大中城市出发的自驾车旅游者异常踊跃,特别是由昆明通往玉溪、思茅和昆明通往楚雄、大理、保山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挤和排队现象,仅抚仙湖每天就停放着来自省内的自驾车近百辆,省内旅游者已成为“五一”黄金周期间旅游的主力军。

  “五一”黄金周期间,省旅游局共收到各类电话咨询124起,旅游投诉28起,其中正式投诉14件,现场投诉8件,书面投诉6件。从投诉总量看,今年“五一”黄金周比春节黄金周在投诉总量明显下降。

  秦明豫韩健(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