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了多少事当众讲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2:35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袁萱华伟)“五一”黄金周,元氏县交通局局长刘树雪却没有休息。他说,城区道路和41条通村油路建设的工作目标已经确定,按时保质完工的责任和压力感让他不敢休息。这是元氏县全面加强乡局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在乡局级干部中实行公开述职、民主测评制度带来的新气象。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的关键年。元氏县在进一步深入分析和认识县情的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础上,将2004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年,提出要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主线,突出抓好工业基地建设、城镇功能提档、农业结构调整、工商企业改革、民营经济扩张、商贸旅游发展等6项重点工作,推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着力打造县域经济新优势。

  目标已经确定,关键在于落实。为了确保务实发展风气的进一步形成,他们改进和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在全县乡局级干部中实施了公开述职、民主测评制度,并专门出台了《关于在乡局级干部中实行公开述职、民主测评的暂行办法》。在具体操作中,他们首先对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以及常规目标进行责任分解,并明确阶段任务和完成时间。之后,他们改变过去考核部门单纯到被考评单位进行考评,容易造成单位负责人汇报工作拔高成绩、隐瞒问题的老办法,每半年组织一次全县评议大会,县四大班子领导、乡局级单位党政正职、骨干企业厂长等参加,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部门党政正职轮流上台口头述职,重点是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安排布置了哪些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所有与会人员根据述职内容,结合平时所了解掌握的情况,对述职对象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档次,以填票方式作出评价,最后按总得分进行排队。这种办法让述职者自己挤干了工作中的水分,减去了“虚胖”的政绩,从机制上保证与推动了务实风气的进一步形成。测评结果一次评为前10名的,县委县政府予以通报表彰;连续两次评为前10名的,年终公务员考核定为优秀档次,并授予“人民公仆”荣誉称号。评为后5名的,予以诫勉谈话;连续两次评为后5名的,予以组织调整。

  公开述职、民主测评机制的建立,使述职者人人有压力、有动力、有危机感,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目前,该县确定的总投资23亿元的150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县城长春路、人民路、蟠龙路大修工程、人民公园建设、县城绿化美化、城区供水等工程已建设过半;41条通村油路正紧张施工……新一轮比工作、比干劲、比发展、比贡献的竞赛热潮迅速掀起,推动了元氏县工作的顺利开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